官員外逃上級裝傻?王岐山中紀委常委會上大怒(圖)

發表:2016-08-14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4日訊】中共亡黨危機信號近年不斷釋放,其中官員外逃、「裸官」等已成當局一大難題。據港媒報導,今年7月,就官員外逃問題,王岐山在中共中紀委常委會上大怒。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8月號披露,7月初,王岐山在中紀委常委會議上大發雷霆說:「幹部出逃前是有徵兆的,為什麼上級單位與監督機關都裝不知道?!」

文章稱,中紀委內部的學習材料坦承「海外追逃問題遭遇底數不清之困」,其一,怎麼逃出去的,帶走了多少資金,底數不清;其二,帶走了多少國家機密、對國家政治安全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底數不清。

近年來,中共海外追查貪官為外界持續關注。

2010年1月8日,中紀委副書記李玉賦在新聞通氣會上通報稱,近30年有4,000官員外逃,人均捲走1億人民幣。

據大陸媒體2015年3月消息,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官員人數高達1.6萬至1.8萬人,外逃攜帶款項達8千億元人民幣。

中共官員被曝從上至下均有外逃布局

香港《動向》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所作的統計,調查結果竟發現九成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

報導稱,中共人大常委會審議《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時披露:已移居外國的中國公民,在取得外國國籍後大多不報告,而保留中國居民身份證,享有國內福利和退休金,估計有800萬人。

另據官媒中新社報導,廣東省檢察院檢察長鄭紅今年3月13日在接受採訪時說,涉案行賄人、涉案官員親屬向境外轉移財產、攜款潛逃現象增多。有大量涉案行賄人、涉案官員親屬懾於形勢壓力,一有風吹草動,就伺機向境外轉移財產或攜款潛逃。

2015年4月,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公布針對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員的紅色通緝令。

據港媒爆料,2015年中紀委海外追逃的4大目標是前雲南省委書記高嚴、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小姨賈曉霞、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

2015年9月12日,《法制晚報》曾就「裸官」問題報導說,「裸官」第一步先是通過各種渠道把配偶、子女移居到國(境)外,自己在國內「裸身做官」,搞貪污腐敗,伺機向國(境)外轉移贓款,一有風吹草動就擇機潛逃。

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去年5月16日曾在中共黨媒撰文,罕見承認現時中共官場中,有官員「身在曹營心在漢」,家屬、錢財轉移到國外,隨時準備「跳船」。

而據中共官方的《「裸官」監管調研報告》顯示,38.9%的公職人員認同配偶擁有外國國籍或外國永久居留權,對這一問題公眾的認同度為34.2%,46.7%的公職人員認為其子女可以擁有外國國籍或永久居留權,其中省部級、司局級、縣處級均超過半數(53.3%、53.4%、51.7%),且官職越高,越認同裸官。

「裸官」在大陸一些省份尤其嚴重。去年8月,中共廣東省紀委書記黃先耀在中紀委網站訪談中稱,經過摸底,廣東共有「裸官」2190名,其中市廳級幹部22名;處級幹部301名。

外逃引發恐慌當局收繳護照

為防止官員外逃,當局收護照行動從前年起在全國範圍都已出現。在2014年中組部出臺加強出國管理規定之後,北京市已收緊了對官員因私出國的管理,但主要是針對處級及以上官員。

2015年6月19日,《新京報》披露了北京正密集「收緊」更基層公務員出國的管理,在針對處級以上幹部之外,進一步統一收繳科級及以下幹部護照。

據悉,收護照是在當局反腐追逃行動的大背景下採取的新措施。廣東省、甘肅省、南昌市、西寧市等部分省市也加強了公務員出國管理。

《廣州日報》2015年9月16日報導,為防止有人出境外逃,中共廣州市紀委監察局對在全市村官出國(境)證照上繳統一保管,涉及1144個村超過兩千人。下一步部分村下面的經濟聯社幹部也被要求上交證照管理。

王岐山、習近平等多次提到「亡黨危機」

今年6月5日,中紀委官網發表文章稱,「追逃防逃工作一刻也不能放鬆,決不能讓腐敗分子躲進外國避罪天堂」,「追逃追贓要算經濟賬,更要算政治賬。」

文章還稱,「天網2016」已經全面啟動,「不管腐敗分子跑到哪裡,跑出去多久,都要一追到底」。

外界關注,攜帶中共核心機密外逃美國的令計畫弟弟或在劫難逃。

博主蔡慎坤今年6月的博文稱,外逃腐敗分子散佈在世界各地,究竟有多少迄今是謎。

中國大陸時政評論員何家維認為,貪官外逃現象顯示,中共官員對中共失去了信心,都在害怕,都要往外跑。中共「這個政權在從內部開始崩潰、在倒塌,馬上就要散了、垮了,所以才會出現這個現象。」

近年來,王岐山、習近平等多次提到「亡黨危機」。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