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吃200元大餐遭炮轟 網友:臺灣太小氣

發表:2016-08-15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王雲舟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義憤填膺的報導了臺灣總統用公款吃法國大餐的行為遭臺灣民眾炮轟的新聞後,大陸網友紛紛回應,稱臺灣太小氣,這在中國還算個事兒?2012年時調查發現中共政府三公消費達3000億,而近年來巧立名目公款吃喝更是盛行。

臺灣新聞報導蔡英文吃法國餐(視頻)

大陸新浪網8月14日引述臺灣《聯合報》消息,臺灣總統蔡英文13日到苗栗縣參訪,中午在銅鑼鄉卡卡松法式料理餐廳與地方人士聚餐。媒體報導這一餐餐費每人平均逾千元(新台幣,下同)(合人民幣200元),與當年的行政院長連戰用國民黨黨費吃了500元便當,被民進黨罵了很多年相比,網友直批「太超過」。蔡英文享用至少上千元的法國菜,引髮網友炮轟。

臺灣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事後出來表明,這一餐法國菜由客委會安排,邀地方人士座談交流。不過餐費究竟多少,他推說並不清楚,但由他的「特支費」埋單,並非外傳的「民眾埋單」。此言再次引起網友撻伐。很多臺灣網友表示,「請問大人你的特支費從何而來?」難道不是預算編列的?也有網友表示,要不讓民眾埋單,乾脆用自己工資好了。

這一消息在大陸網友中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這則新聞是官媒的高級黑,也有網友自嘲臺灣太小氣,200元就算是大餐?。

@ 深藍陸飛說:「講真,真是清廉啊!」

@ 淵客958說:「這是在表揚。」

@ 股海長青樹47326說:「這種事情在大陸不管大小官員,就是家常便飯,不奇怪」

@ 第三支箭說:「呵呵,千元(還是台幣),呵呵,大餐?!——毫不誇張,你讓我們的村長們笑壞了」

@ Amani__Chan說:「我們靈道笑了:勞資隨便丟兩個煙頭都不止你那點!」

@ Zzrwydzt說:「總統顏面掃地,一餐才200多元人民幣,我們一個村長在KTV一杯酒就上千,我華潤董事長宋林一餐飯就150萬。」

@ 君臨一方11說:「看了之後沒覺得有什麼興奮之類,倒是覺得有些悲哀。三四十年來,這種情況我們早已見慣不慣,我們官員吃喝玩樂公款花費有多少?侵吞貪污了又有多少?就這樣,還每天歌頌自己如何如何好,人民如何如何擁護,代表了這個那個,等等。」

中國新聞網2012年的3月消息,九三學社中央擬的提案列舉一組數據:目前,全國一年公款吃喝的開銷已達3000億。按平均每個飯局花費1000元計,每年約有3億個公款飯局,平均每天有超82萬個公款飯局。

新華社2016年5月消息,公款吃喝連兒童節都盯上了:貴州省一貧困村中共村支兩委去年以「慶祝兒童節」為名,從村級財政中報銷吃喝款。

牛群、李立山在1988年合說的諷刺相聲《巧立名目》中,中共基層官員為了吃一頓烤鴨子甚至找出「巴甫洛夫誕辰紀念日」這樣的理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