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是重點 孫楊出局或早有安排(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8-16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楊在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表現反常,未能進入半決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作為衛冕冠軍,中國泳將孫楊在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表現反常,未能進入半決賽,而再度成為媒體報導的焦點人物。中國官媒對外的解釋是孫楊發揮失常是感冒所致,但有評論認為,此事牽扯「禁藥」風波,更有網友呼籲孫楊主動要求驗血,以證清白。

在裡約奧運會男子1,500米自由泳預賽中,孫楊意外爆冷,排名小組第7位,總成績僅排名第16位,未能進入這個項目的決賽。早前,孫楊接受外媒採訪時,還霸氣的說:「1500米,我是王者(1500metres - I am the king)」。

對於孫楊的反常表現,中國官媒的解釋是孫楊感冒了。報導稱,孫楊從8日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後就感冒了。孫楊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感冒了,人很難受,今天感覺還稍微好一點,前兩天有點低燒。今天游完800米後全身肌肉發酸,沒力氣,特別疲勞。當時200米決賽比完後,我就怕發燒後面比賽沒法游,一天吃了6片抗生素,沒想到身體狀態下降這麼快。」

然而,上述解釋似乎無法說服一直關心孫楊的中國民眾。知名博主「一劍飄塵」發出題為《讓孫楊名落孫山的怎麼會是感冒?》的博文,認為「導致孫楊故意放水的直接原因是陳欣怡事件。」

就在孫楊參加1500米自由泳預賽的前夕,媒體曝出中國女泳手陳欣怡接受興奮劑檢測的血檢時被發現呈陽性。

據悉,奧運會上對興奮劑的檢測,按常規是尿檢,血檢只是抽樣進行。而陳欣怡血檢被查到血液中含有氫氯噻嗪,這種藥物的功能是利尿。大量排尿後,尿檢就很難查出興奮劑了。但是排不走血液中的興奮劑。由於氫氯噻嗪屬於興奮劑掩蓋藥物,可能干擾興奮劑檢查結果,因而被列入違禁目錄。

有消息稱,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在陳欣怡事件後公開宣布,為了保持運動員對奧運會反興奮劑工作的信心,國際奧委會將推行更加嚴厲的措施,打擊故意使用禁藥的行為,其中包括嚴重興奮劑違規的運動員終身無緣奧運會。

「一劍飄塵」分析認為,陳欣怡血檢不過,導致奧運會決賽選手必須血檢。然後,孫楊就感冒啦。

《法廣》報導說,中國網路近幾天開始出現更多懷疑中國運動員用禁藥的評論。報導引述體育評書節目主持人梁宏達表示,他不相信陳欣怡一個小姑娘敢自己用禁藥,他懷疑有教練和更高層在背後操作。梁宏達還懷疑中國游泳隊員服用禁藥的可能不只有陳欣怡。他披露,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禁藥重新氾濫,特別是在中國全運會上,一些運動員的成績出奇好。

一篇署名「熊志」的評論文章也認為,如果陳欣怡使用興奮劑屬實,絕不是她——一個18歲的小姑娘能獨立做主的。其背後定有更大面積、有組織的醜陋作假。

有不少中國網友呼籲孫楊主動要求驗血,以證清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