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車牌夜間被噴紅漆 難上路車主鬱悶(組圖)

發表:2016-08-16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噴紅色油漆的號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6日訊】據陸媒報導,14日清晨,四川成都某小區居民發現,在一夜之間,許多停放在樓下的汽車號牌都被噴上了紅色油漆,受害的數十位車主對此鬱悶不已。目前,當地警方對此事還沒給出一個說法。

14日清晨,在成都市郫縣安靖鎮土地村六社農民新居,人們發現有不少汽車的號牌被噴上了紅漆。

該小區沒有大門,小區內的道路兩旁停著不少車輛。據小區居民介紹,目前加上已開走的車,已知被噴紅漆的車輛就有20多輛,這些車均停放在小區內14棟一理髮店與23棟一網吧之間的空地上。

觀察發現,被噴紅漆的或為前車牌,或為後車牌,而且號牌上被噴的均為川A後面的位置,被噴的牌照均為停車時背對人行道位置的朝裡的車牌,有居民猜測,「可能是噴漆的人也擔心被人發現,因此只敢噴人看不見的一側的車牌」。

由於車牌被噴紅漆後,應該算是「污損號牌」,汽車掛著這樣的牌照上路肯定會吃罰單的,因此,為了擦掉油漆,有的車主只好找來一些玻璃水,希望能夠擦掉號牌上的油漆。

但在用玻璃水擦紅色油漆的過程中卻發現,儘管紅色的油漆被擦掉了,但車牌照上的藍色油漆也被擦掉了。


一位車主在用玻璃水擦拭車牌上的紅色油漆。(網路圖片)

據悉,根據《道法》相關規定,故意污損或遮擋機動車號牌,應處以200元罰款,並扣12分,並處15日以內拘留。另外,車牌在清洗或使用過程中出現損壞、變形等情況時,應該及時報請更換號牌,否則車輛將無法通過年審。

對於為何這麼多車輛被人突然噴了油漆,小區內多位居民表示,最近並未聽說小區裡車主因為停車發生糾紛,另外,此前也從未發生過類似事情,因此不少車主猜測,「可能是有人惡作劇」。

據調查,3年前,事發小區曾有過監控,而且也有人看守車輛。

「2013年的時候,因為居民反映擔心車停在路上被盜,因此村上治保隊集資在事發小區安裝了一個攝像頭,並且聘請了一名老人看車。」據一位治保隊員介紹,但由於工資太低,看車老人幹了幾個月後就不幹了,且由於後期缺乏維護,攝像頭也壞了。

小區居民們稱,事發後,一些車主已報了警,但截至目前,警方還沒有給出一個說法。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