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習近平將宣布20條重大措施 震驚全世界?(組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8-16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大陸網路曾熱傳一張民間支持習近平政改的圖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傳近日剛結束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大陸微信朋友圈熱傳一條習近平有關政體和國計民生的重大改革措施,據稱將震驚全世界。有分析認為這是對習的某種「高級黑」,但也有意見認為這只是一種民意的表達。外界認為,不抓捕江澤民,不解體中共,中國什麼都改變不了。

8月14日,多家海外媒體分析官方報導顯示,中共高層陸續「現身」,北戴河會議應已經結束。

有關北戴河會議涉及中南海重大博弈的一直分析不斷。7月18日,海外茉莉花網站也引述《新史記》報導稱,今次北戴河會議將是歷來最激烈的一場會議,說它是一場政治大決戰毫不為過。

而在歷來敏感的北戴河會議傳秘密進行期間,國內微信圈熱傳一條「新聞」,稱「習近平馬上要有重大改革措施宣布,震驚全世界」,懇求全國老百姓接納,云云。據稱消息已轉發近四千萬次。

所謂重大改革措施共20條:

免費醫療,免費高等教育;

開放黨禁報禁;

幹部收入公開;

裁減公務員;

取消公車;

取消解放軍站崗;

取消銀行,電信不合理收費;

保證股市透明,絕對不再托市;

所有國營企業變私營;

黨庫國庫分開;

取消一切特供和特權;

提高人民收入,翻倍提高最低工資;

財政收入百分之五十以上用於民生,行政經費降到百分之二十以下;

取消文工團;

……


海外網站有網友也貼出微信傳播的這則「新聞」。(網路截圖)

對於微信熱傳的這些消息,有海外媒體引述評論認為或是有人對習近平的一種「高級黑」,因為在中共體制之下根本不可能實現。不過,有網友則認為這只是一種民意的表現。

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曾對習近平公開發信說,中國唯一的出路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他並提出了五點建議:「解除報禁;解除黨禁;司法獨立;選舉;軍隊國家化」。

旅美學者吳祚來在BBC撰文認為,習近平已經成為真正的決斷者。他有三條路可走,第一種方式就是希望習近平能夠走蔣經國似的路線,就是結束一黨專政;第二種方式,新加坡方式,有限開放媒體與黨禁,實行強人強權之治,讓中共政權長期控制在自己或自己人手中,保證自己的政策長期執行;第三種方式,就是毛澤東的文革方式,也可稱之為朝鮮模式,進一步封邦鎖國,一切都在黨的管治之下、國家警察的監控之下,實行完全的法西斯統治。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在所著《習近平之謀,共產黨之死》一書後記中談及習近平上臺打虎的實質,以及習與中共未來的走向,認為在中南海博弈變數之下,習王或有意外表現。

《看中國》早前刊發署名文章《習近平訪英,被遺漏的一個細節》認為,習近平他們可能已知道,不解決製造中國各類社會問題的首惡江澤民,中國不可能從根本上改變。而有朝一日這些中共的現任主政者或會發現,不解體中共,同樣什麼都改變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