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首次 俄戰機從伊朗起飛空襲敘利亞IS(圖)

發表:2016-08-17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8月16日,從伊朗基地起飛的俄羅斯轟炸機在敘利亞進行空襲打擊ISIS極端恐怖組織。(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NBC新聞報導,美國官員稱,俄羅斯轟炸機本週二(8月16日)從伊朗基地起飛,在敘利亞進行空襲打擊ISIS極端恐怖組織,這標誌著敘利亞內戰的一個新的發展情況。

這是俄羅斯第一次使用其它中東國家的領土,來支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ssad)在敘利亞內部採取行動。

俄羅斯和伊朗是阿薩德主要支持者

「俄羅斯國防部」(Russia's defense ministry)表示,「圖-22M3」(Tu-22M3)和「蘇-34」(Su-34)轟炸機起飛發動襲擊,針對位於敘利亞阿勒頗(Aleppo)、代爾祖爾(Deir el-Zor)和伊德利卜(Idlib)的ISIS極端恐怖組織及其聯盟「敘利亞支持陣線」(Nusra Front)武裝分子發動空襲,摧毀五座大型的彈藥庫、訓練營和三個指揮所。

俄羅斯國防部在聲明中說,空襲也打死了「無數武裝分子」。

聲明稱,這些飛機在「蘇30sm」和「Su-35」軍用飛機的保護下,從敘利亞「哈馬丹基地」(Hamadan base)裝載著「滿滿的武器彈藥」起飛。

伊朗國營通訊社「IRNA」本週二引述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阿里•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的話說,德黑蘭和莫斯科將在與ISIS的戰鬥中共享「(軍事)設施和能力」。

莫斯科和德黑蘭是阿薩德主要的國際支持者。俄羅斯利用空襲支持阿薩德政權的軍隊,而伊朗則是用地面部隊來支持。

俄羅斯、伊朗、伊拉克和敘利亞在巴格達也建立了一個聯合中心,其目的是協調打擊ISIS目標的行動。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週會見了伊朗外長哈桑•魯哈尼(Hassan Rouhani),但是並沒有提及任何在伊朗空軍基地上的可能交易。

至少有20名平民喪生

本週二聲明公布的前一天,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將軍說,莫斯科和華盛頓都逐漸接近關於敘利亞的協議,這將有助於化解阿勒頗圍城的局面。

據美聯社報導,紹伊古說,這項協議將「使我們能夠找到共同點,並開始為該領土帶來和平而一起作戰」。他說,俄羅斯的代表在「與我們的美國同事間會談處於非常活躍的階段」。

俄羅斯和美國一直在討論加強合作來打擊敘利亞的極端分子,但一直未能在確定哪些激進組織可能成為攻擊目標上達成一致。

基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稱,至少有20名平民(包括三個孩子)已經在本週二阿勒頗的空襲中喪生,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應該讓俄羅斯或敘利亞飛機來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