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做腎移植 國家級醫院被揭買賣器官醜聞(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8-18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6年0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第26屆"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大會會議訂於8月18日至23日在香港召開,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亦將出席發言。不過,近日黃潔夫與湖南長沙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被爆出涉及買賣器官醜聞,因此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今年6月,湖南道縣民眾尹全珠在道縣政府網站投訴稱,她因患有尿毒症於2013年前往湘雅三醫院做腎移植手術。然而,手術連續進行三次,花費50萬元人民幣,但由於手術過後仍大量出血,她最終被迫將移植過來的腎再度切除,也因此造成她9級傷殘,只能做血透維持生命。

"其中腎臟費15萬元,沒有開發票,一分也沒有報帳……。"52歲的尹全珠憶述說。

湘雅三醫院及兩名移植醫生明英姿、葉少軍對此案件供認不諱。他們稱,"這筆錢(15萬元腎臟費)是供體費,是沒有發票和收據的。我們交給OPO組織,讓他們去安排。"

"OPO是大陸‘衛計委’下屬的器官獲取組織。"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指出該組織的存在性令人質疑。 "如果它的器官來源是正規渠道,自己保存和運輸,費用應該是非常清楚的,那沒有理由不開發票。"

橫河認為,院方不給尹全珠開「腎臟費」發票的原因,很可能是牽扯器官移植幕後的利益鏈。"一個可能是錢給了器官仲介或者法院(買器官);一個可能是OPO也在器官黑市中牟利。"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醫院協會人體器官獲取組織聯盟(簡稱:OPO)2014年3月成立於廣州,黃潔夫擔任第一屆聯盟主席,湘雅三院副院長葉啟發擔任執行主席。 2005年黃潔夫曾宣布,湘雅三院負責"協調全國的器官供體",同年,湘雅三院升級為國家級移植中心。


中國醫院協會人體器官獲取組織聯盟第一屆聯盟主席黃潔夫。(網路圖片)


湘雅三院副院長葉啟發。(網路圖片)

而這次湘雅三院曝出買賣器官醜聞,涉事移植醫生明英姿除了是湘雅三醫院移植科主任外,也是湘雅三院副院長葉啟發的學生,2001年他跟隨葉啟發加盟湘雅三醫院。

根據湘雅三醫院官網顯示,明英姿的團隊曾做過1000餘例移植手術。根據中南大學簡歷顯示,葉啟發個人也累計完成肝移植1000餘例、腎移植2000餘例。

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指出,2016年4月,湘雅三院劉姓醫生在電話暗訪中承認,他們醫院的器官豐富,因此會將多餘臟器協調給其他醫院。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哈佛大學醫學博士汪志遠指出,國際認可的肝腎移植比例為6.5%,即若一人需移植,須在15人中才能找到1個能夠提供匹配器官的人。

外界質疑,中國大陸的龐大的器官供應源究竟從何而來?

橫河分析,"按照黃潔夫的說法,2000年前後,死囚犯的執行數量以每年10%的比例在減少。如果2000年執行了1萬死囚,到2013年也不到1000人。器官應該是非常缺乏的,但到了2013年、2014年、2015年,湘雅三院器官還有多餘,幾乎可以肯定它的器官來源,不是來自自願捐獻,也不是來自死囚犯,可能性最大的是中國大量的良心犯,主要是法輪功學員。"


1999年法輪功學員在陸遭到迫害以後,中國器官移植數暴增3倍,而死囚犯的數量卻逐漸下降。 (數據來源︰美國對話基金會)


1999年法輪功學員在陸遭到迫害以後,中國器官移植數暴增3倍。

根據美國人權法律協會數據顯示,自1999年4月25日至1999年7月19日,江澤民連續以2封黨內信件、3份黨內文件命令,要求中共各級組織服從其個人決定,開始全國性鎮壓法輪功。

而根據海外《明慧網》核對確認,截至2016年2月,有3929名法輪功學員死於非命;更有至少數十萬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監禁。

反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DAFOH)發言人戴蒙‧諾托(Damon Noto)醫師表示,他們估計至少有數十萬法輪功學員已經被中共活摘器官。 「根據我們掌握到的最新資料,中國估計每年大概會有1萬5000到2萬人左右,被活摘器官。」當中主要以良心犯、法輪功學員,以及其他信仰者為主。

追查國際證據顯示,早於2014年,明英姿和葉啟發的名字就因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被列入首批追查的對象。

外界關注,在香港即將召開的"國際器官移植協會",黃潔夫和葉啟發將與會發言。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醫師及律師紛紛趕赴香港,呼籲中共終結迫害法輪功,停止活摘器官罪行,盡早法辦迫害元凶江澤民。

目前,尹全珠控告湘雅三院買賣器官的敏感案件,也在大陸新浪網等媒體轉載,尚未遭到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