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中國速瞄】為香港民主雨傘運動再次出擊(組圖)

發表:2016-08-18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9月26日至2014年12月15日,香港爆發了歷時79天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8日訊】香港民主,雨傘運動再次出擊

據《紐約時報》報導,香港深資媒體人練乙錚8月17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在9月4日的立法會選舉前夕,香港情勢變得愈發緊張,香港政府和北京的中央政府都密切關注著事態的發展。一群在2014年的親民主‘雨傘運動’中初涉政壇的新面孔候選人,想要把他們的戰場擴大到立法機構,旨在讓香港擺脫北京方面日益帶有威權色彩的控制,這也是他們第一次這麼做。」

文章說:「這些年紀多為二十幾歲的活動人士,不再相信被寫進《基本法》的‘一國兩制’原則所附帶的承諾——自從英國於1997年將香港的主權交還給中國之日起,《基本法》一直是香港的小憲法。他們曾在2014年讓這座城市的交通要道癱瘓了79天,但即便是那之後,他們也沒能獲得任何讓步,沒能讓香港政府領導人,也就是特首的提名和選舉規則更加民主化。他們由此得出結論:只要中國還在對香港行使主權,香港就不可能有民主。」

文章最後表示:「但這些分離主義者已經下定了決心。儘管政府沒做任何讓步便平息了雨傘運動,但抗議者們已經重整旗鼓,現在又喊著新的戰鬥口號捲土重來。老派泛民主人士過去常說,‘以效忠換民主’(Loyalty for democracy),意思是以前者作為得到後者的代價。但年輕的‘傘兵’們已經厭倦了等待:‘沒有民主?那就沒有效忠。’」



大陸買家早前花了數百萬澳元購買的豪宅,因違規被澳大利亞地政府勒令出售。(網路圖片)

陸買家澳洲購豪宅違規 遭勒令強製出售

一名大陸買家早前在澳大利亞墨爾本東南部的布萊頓(Brighton),購買了一套價值數百萬澳元的豪宅,但最近被當地政府勒令出售。英國傳媒報導,豪宅被勒令出售的原因,是因該名大陸國買家違反了海外投資規定。

報導指,該名大陸買家於今年年初購入了該套價值560萬澳元的豪宅,不過買家購房時並未獲得海外投資審查委員會的批准。澳大利亞稅收與金融服務部長奧德懷爾(Kelly O'Dwyer)表示,經政府調查,因買家違反海外投資規定,該套房產現被勒令出售,「澳大利亞公眾對海外投資規定的信心是十分重要的。無論房產價值多少,政府有義務根據法規行事,哪怕中間需要經歷漫長的過程」。


大陸網路詐騙集團年產千億 外國設網站攻擊

據《東網》報導,大陸網路犯罪日益嚴重,有網際網路安全中心早前發布《現代網路詐騙產業鏈分析報告》,指國內現時至少有160萬人從事網路詐騙,「年產值」超過1152億元(人民幣.下同)。據瞭解,大陸的網路犯罪集團在歐洲、美國設立釣魚網站,通過嚴密的團隊協作返回國內進行詐騙,形成一條「網路黑色產業鏈」。

目前,更有境外團夥有組織、有計畫進行國際網路攻擊,集中在教育、科研、能源、公共設施等領域。大陸科技公司總裁表示,大陸的黑客利用國家之間的網路安全協同較弱的特點,從外國對自己的國家網路發動攻擊,因為各個國家只能在自己國家內進行取證,故黑客在外國設立網站,當局難以追究,亦較難入罪。對於境外的服務商而言,因為受害者都是大陸居民,接不到任何投訴,也不知道註冊網站的是誰。


比2008年慘5倍!看錯人民幣 臺3700家企業面臨關廠

臺灣雜誌《商業週刊》8月17日報導,臺灣現在正面臨一場比2008年金融海嘯還要嚴重的金融風暴,造成這一惡果的原因竟然是各界錯誤估計人民幣的匯率走向。報導介紹,2014年,市場上看好人民幣,認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一定會上升,於是臺灣民間炒匯者開始囤入人民幣,銀行業則向企業推銷一種賭人民幣會升值的金融商品TRF。

TRF是一種風險性極高的外匯衍生性金融產品,特色是如果外匯如預期走勢,會盈利部分資金,但如果匯率走勢與預期相反,則損失非常慘重。報導引述臺灣金管會的數據,顯示當年購買TRF產品的臺灣企業高達3797家,因此虧損高達2千億新台幣,是臺灣銀行業在2015年整體獲利的三分之二,更是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導致的金融風暴釀成的4百多億新台幣虧損的5倍!



昂山素姬 (Getty Images)

昂山素姬訪華「緬北分裂勢力」和「密松電站」受關注

據法廣報導,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姬今天8月17日開始對中國進行5天的訪問。昂山素姬本次訪華與北京討論的議題沒有被透露,但「緬北的分裂勢力」和「密松電站」受到外界關注。昂山素姬本次以緬甸國務資政的身份到訪中國,她此行是由總理李克強出面邀請,但她作為緬甸政府的實際最高領導人,在訪華期間將與習近平會晤。

昂山素姬7月17日與多個仍未與政府簽署停火協定的反叛武裝首領會晤,其中包括克欽邦和撣邦的反叛武裝。緬北多個少數族群與中國有關聯,但其中只有果敢地方軍被正式承認是華裔反叛武裝。

緬甸資源豐富,緬甸前軍政權受西方冷落時期,與中共保持緊密聯繫,甚至緬甸首都內內比都國際機場都是由中國捐建。但隨著緬甸的開放與走向民主的政權更迭,西方和日韓等國開始進入緬甸投資建設。中國在緬甸大規模開發資源的黃金時代正在消失。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