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擬週日大遊行 抗議政治篩選(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8-18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陣與泛民政黨等宣布週日遊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即將在9月4日舉行立法會選舉,但有6個人遭到當局拒絕參選。民主陣線宣布,本週日(21日)下午3時舉行遊行,以「反對政治篩選,還我公平選舉」為主題,抗議梁振英政府干預民主選舉,用政治手段過濾參選人。

據香港《明報》報導,遊行隊伍將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金鐘特首辦外添華道,民陣正與警方商討遊行路線,正等待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17日上午民陣曾與警方商討遊行安排,民陣召集人岑子傑會後認為警方不反對今次遊行,但爭拗點在於行到終點特首辦外的路線,岑引述警方表示擔心屆時添華道會有衝突,要求遊行隊伍行經添美道、經過立法會、添馬公園,再往特首辦;岑形容如此的遊行路線「行多3倍路」,不接受警方安排。

岑子傑續稱,他曾反問警方有否可靠線報顯示當日會有衝突,故如此安排路線,警方卻指未收到通知當日是否有衝突,岑批評警方的安排杞人憂天。 

另據《蘋果日報》報導,民陣昨日在銅鑼灣教協,與多個泛民政黨和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民陣召集人岑子傑批評,港府剝奪市民投票權利、破壞公務員政治中立、損害三權分立,認為特首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均應下臺問責。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批評梁振英上臺後,逐步侵蝕和摧毀香港核心價值。她說:「最近選舉又在摧毀公務員政治中立,亦是我們香港一個核心價值,我更擔心這會進一步危害我們的司法獨立,因選舉呈請也好,甚至將來人大釋法也好,可能很多後遺症我們未看到,所以這篩選很大傷害。」

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不滿公務員被擺上臺,「現在你叫那些選舉主任作為一個法官,作一個政治審裁,這付出的代價很大。」

社民連梁國雄表示,有人稱他決定本週日不為選舉拉票,而參與遊行是不智,但他說,如果星期日有4,000人遊行,自己寧願少4,000票。他指如果今次香港人不站出來發聲,並在9月4日投票表態,「梁振英這個姦賊就會得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