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子湖北買房避暑遇爛尾 「獨享」一樓一人(組圖)

發表:2016-08-19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19日訊】夜幕降臨,避暑客雷秀英總會感到莫名的緊張。她會緊閉門窗,讓陽臺的燈一直開到天亮,「讓鄰居放心,我還活著。」

一樓一人,孤獨避暑

據陸媒報導,8月9日,湖北利川蘇馬蕩景區,室外氣溫只有22度,涼風吹過,絲毫讓人感受不到三伏天的炎熱。鎮上居住著上萬名來自重慶的避暑客,雷秀英是其中較為特別的一個。

在蘇馬蕩鳳凰國際小區,在一片廢墟和工地包圍下,雷秀英獨自一人居住在鳳凰國際B區7棟5樓。

這是一棟6層高,裡面有供48戶人家居住的黃白相間的樓梯房,黃色和白色相間的外牆已經裝飾完畢,樓道欄杆和窗戶玻璃都已經完工,門前公路筆直。

如果不是門口野草叢生,樓房旁邊擺放有一塊「施工現場閒人免進」的藍色鐵牌,無論如何都不會讓人相信這是一棟爛尾樓。


重慶購房者雷秀英站在獨居的爛尾樓前合影,左上角晾晒有衣服的就是她居住的房間。(網路圖片)

雷秀英說,「這樓從外觀上看已經完工,實際上就差那麼一點就可以交房。」

但是走進大樓,發現大樓牆壁鏽跡斑斑,地面污穢,不少房間大門洞開。從敞開的大門進去,地面上不時有垃圾和蒼蠅橫飛。雷秀英所說的差一點完工實際就是差每個房間裡的兩個臥室地板以及廚房裝修。「如果把這兩點彌補了,就可以交房。」

但如今整棟樓就只入住了雷秀英一個人,5樓一個陽台上晾晒有衣服,那就是她現在住的房間,2單元5-1,面積54平方米,是一個兩室一廳的戶型。雖然只有她一個人住,但房間是整棟樓裡唯一裝修完畢的房間,裡面收拾得很漂亮,傢俱家電齊全,通水電,卻沒有通氣,廚房裡堆放著蔬菜,地板清掃得很乾淨,陽台上除了晾晒著衣服,還擺放著一個接收電視信號的圓形「小鍋蓋」,雖然只能收一個臺。

雷秀英是今年7月10日從重慶到蘇馬蕩避暑的,由於兒子要上班,老公要工作,她先乘坐動車到了利川,然後轉乘公交車到了蘇馬蕩。

每天,她上午出門和隔壁8棟和9棟的避暑鄰居們聊聊天,或者相約一起爬爬山,然後步行2公里,穿過雜草叢生的工地去到鎮上去買菜。除此之外,幾乎就沒有娛樂。

下午7點,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她會告別鄰居們,回家給自己做飯,做家務,飯後看一會電視就睡覺。

但她常失眠。小區靠近森林,樓盤爛尾之後,附近方圓一公里之內只居住有20多戶人家,她夜間從來不敢出門。有時隔壁空房間裡傳來兩聲異響,往往會嚇得她一陣哆嗦,握緊著手裡的電話。

買房一年,遭遇爛尾

56歲的雷秀英退休後,突然空閑下來的她每年夏季都會加入了重慶出城避暑的大軍。

3年前,湖北省利川市謀道鎮蘇馬蕩組織了一批避暑房小區來重慶主城區推銷,她花15萬元積蓄購買了一套小戶型避暑房,結果沒有想到,樓盤意外爛尾,她成了這棟樓的唯一住戶。

購房合同顯示,2013年7月,她以每平方米2980元的價格購買了蘇馬蕩鳳凰國際小區C區的一套避暑房,交房標準是簡裝,面積54平方米,當時的開發商是湖北雲鼎置業發展有限公司,合同約定一年後交房。

一年之後,她和家人興沖沖地趕到蘇馬蕩來接房,結果看到除了小區A區竣工外,B區部分完工,C區已經全部停工,留下滿山遍野的裸露鋼筋直插天空。因為開發商資金鏈斷裂,工地已經停工數月之久。


已經停工的樓盤(網路圖片)

此時,樓盤開發商已經變更為利川翌菲地產有限公司。由於C區完全停工,只修建到兩三層,無法交房,於是開發商和雷秀英變更了合同,約定其C區的房屋地址更換為B區7棟2單元同面積的5-1。

但B區7棟的建築商因為沒有收到工程款,中斷了最後的裝修,導致整個大樓就差一點就可以完工交付。這也使得雷秀英雖然換了房,依然無法接房。已經交了大半房款的雷秀英不甘心,和開發商協商,讓開發商將她的那套房子裝修出來交給她,她將補齊剩餘房款。於是,一個女人獨自居住在了一棟爛尾樓。

昔日購房,今夕被套

雖然雷秀英獨自居住在一棟爛尾樓,但作為爛尾樓的受害者,她並不孤單。

在旁邊的8棟和9棟,還有20多戶來自重慶的爛尾避暑房受害者與她境況相同,每年堅持來兩個月在爛尾樓裡避暑。

雷秀英說,當年和她一起購房的重慶人有500多戶,其中大部分來自重慶主城區,還有來自萬州等區縣的。

B區9棟2單元401的鄭女士介紹,她是2013年7月的購房者之一,當時開發商到新牌坊的龍湖小區做推銷,她甚至還到現場來看了樣板房,看到規模很大,當時開發商雄心勃勃計畫修建4個區86棟房子,並且承諾有70年產權,加上總價低,於是自己就買了一套。結果沒想到一年之後,因為開發商步子太大,導致資金鏈斷裂大面積停工。

這500多戶重慶購房者中,都支付了大部分房款,其中只有大約一半的購房者勉強接了房,居住A區和B區。未能接到房的購房者就只能一直等待,等待開發商起死回生的那一天。

爛尾潰瘍,多處蔓延

湖北省利川市謀道鎮蘇馬蕩,位於北緯30°,海拔約1500米,距利川城區48千米、距重慶萬州72千米。蘇馬蕩一邊是縱橫奇美的磁洞溝峽谷,一邊是一望無際的蒼茫林海,一邊是高山草原的齊岳山。

蘇馬蕩年平均氣溫18℃左右,在盛夏算是天然空調,同樣也是夏季休閑、度假、納涼的好去處。

在2010年前後,蘇馬蕩出現了很多房地產項目,項目無一例外都是避暑房,瞄準的目標消費群就是來自重慶的市民和萬州等附近區縣的市民。

鳳凰國際是蘇馬蕩第一個發生大規模爛尾的避暑房項目,開發商老闆熊某是萬州人。在瘋狂的市場資金推動下,大量避暑房項目倉促上馬,連一些從來沒有建築經營的鄉村醫生和殺豬匠都加入開發商行列,加上最近兩年銷量不暢,大量樓盤積壓,導致發生爛尾的並不止這一家。

在蘇馬蕩林立的小區中,還有多個項目已經停工,出現爛尾跡象。

樓房爛尾,殃及眾人

爛尾樓除了不能給購房者交房之外,還給建房生態鏈上系列鏈條造成影響。在鳳凰國際工地上,看守建築材料的4名工人深陷其中,因為拿不到工錢,又不忍就此離開,結果是日益煎熬度日。

來自萬州龍駒的72歲留守工人閻家高為了討回拖欠3年的數萬元工錢,已經在四處漏風的工地上煎熬了3年,居住在工地上內簡易搭成的工棚裡,過著沒有電沒有水也沒有氣的生活,每天只能靠燒柴火煮飯維持。

57歲來自忠縣的陶金群不僅被欠下工錢,甚至還借給了建築老闆20萬元,如今樓房爛尾,他不得不等到建築老闆還錢。為了應對漫長的討薪歲月,他從附近村民手裡找來一塊土地,開始種起蔬菜自給自足。

與看守工人們比,工地上建築材料商的日子同樣不好過。當初大部分建築材料都是材料商墊資,開發商為了抵債,將建成的樓房低價抵債。一名馮姓的建築材料商介紹,因為被拖欠下40多萬材料款,開發商以每平方米1000元的價格抵了4套房子給自己,但這些房子賣不出去,租不出去。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