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約奧運 中國慘遭滑鐵盧引熱議(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8-20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裡約奧運獎牌下滑引熱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里約熱內盧的奧運聖火尚未熄滅,目前英國金牌總數超過中國,排在美國之後,名列第二。中國的優勢項目遭遇挫敗,金牌榜上罕見地落居第三位,有不少中國網民開始反思舉國體育的弊端,中國這種傾全國之力拿金牌的做法,也遭到體育界以及觀察人士的詬病和抨擊。

今年中國派出416名運動員參加裡約奧運會,是除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外,派出運動員最多的一次。距離裡約奧運閉幕還有不到三日,目前英國代表隊在13項不同賽事中奪金,以24金22銀和14銅的戰績排名獎牌榜第二,排到中國22金18銀25銅的前邊。

中國正在爭取領先英國,成為金牌榜上僅次於美國的亞軍。但在今年夏季的裡約奧運會上,中國金牌數和獎牌總數大幅減少,特別是在中國的一些強項,如體操、羽毛球、射擊、游泳等表現差強人意,尤其是射擊、體操兩個傳統強項都沒有能夠守住在金牌榜上的陣地。

BBC體育記者通過對剩餘賽事的逐項電腦模擬分析預測認為:英國隊最終獎牌排名將超過中國,創造歷史。英國代表隊此次裡約奧運的預定目標是48枚獎牌,這一目標早已超額完成。

中國新聞網週日指出:「由於中國奪金機會都集中在賽會的前半段,此次奧運中國要超過25金恐怕很難,將創下過去五屆以來的最低」。

本屆奧運會開幕前,中國的一些新聞報導預言,本國運動員最高可能會贏得36枚金牌。很多外國分析師的預測數字也類似。至於較低的估算值,體育娛樂數據公司Gracenote預測,中國將獲得29塊金牌。

目前英國已經在金牌榜上超越了中國,這在國內引起了不小的反響,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就把這兩天中國的各種輿論反應刊載了出來。

在中國新華社的官方英文推特賬號上,出現了這樣一條:「你是在逗我嗎?這輩子從來沒有在獎牌榜上超過中國的國家馬上就要……!」儘管後來這條被刪掉了,很快這個賬號又發了一條帶有情緒的推特:「體操隊一枚金牌都沒有,中國隊正在經歷著史上最糟糕的奧運滑坡。」

中國傾全國之力,在國際競技大賽中猛追金牌,被說成是體育舉國體制。有不少中國網民開始反思舉國體制的弊端,認為用納稅人的錢堆出幾十個體育尖子,不如用納稅人的錢發展大眾體育,提高全民身體素質更明智;一些中國人開始懷疑奧運獎牌是否值得運動員和納稅人一門心思地做出這麼大的犧牲。

網友「yunhuionly」表示:寧可一塊金牌不拿,也不想用納稅人的錢去養活那幫人,把這些錢花在社保上更有意義!

網民「吃客」說:以傾大國之財力,培養金牌團隊,去跟人家業餘個人愛好者比拚,雖然不犯規,也已經夠丟人了。還要嗑藥!真是節操碎了一地!

網友「tianshanfeng」表示:奧運會是另一種形式的軍備競賽,沈迷於奧運會,背離了體育增強人民體質的宗旨,就會禍國殃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