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加強對華酒類出口被戲稱普京「秘密武器」(圖)

發表:2016-08-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計畫加強酒精類飲品的對華出口。(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1日訊】西方因烏克蘭衝突實施對俄羅斯的制裁,導致俄羅斯2015年伏特加出口暴跌40%以上,為10年最低水平。為此,莫斯科將目光轉向了東方,決定加強對中國的酒精飲品出口。

俄羅斯「導報」8月18日報導,俄羅斯總檢察長尤里•柴卡的兒子依格裡•柴卡已經展開實質性的運作。他作為大股東的「俄羅斯出口公司」已經在上海註冊了一家新公司,並已獲得了酒類銷售許可證。同時,該公司也擁有俄羅斯酒類出口許可證。該公司負責人對媒體稱:中國是個大市場,而俄羅斯的伏特加等酒在中國非常受歡迎,很多中國人喜歡喝伏特加。

俄羅斯「酒精。ru」網站主編對俄「生意人報」評論稱:中國人有喝酒的傳統,文化中就有酒文化,而且喜歡喝烈性酒,度數很高。最出名的是一種叫「茅台」的烈性酒,相當難喝,所以中國人現在都在追求更高檔的酒精飲品,法國葡萄酒、俄國伏特加和德國啤酒都是中國酒鬼們的新寵。

俄羅斯網友們紛紛留言,調侃俄將加強對華酒類出口的新聞,稱:「伏特加可是我們的秘密武器,很快中國的發展就會大幅減速了」;「看來,北京真的把克林姆林宮得罪了,普京很生氣,後果很嚴重,要不然普京不會出此下策摧毀中國」。

要理解俄羅斯網友們的留言,需要回憶一些俄羅斯的歷史。本身就是嗜酒民族的俄羅斯人歷史上曾多次實施「禁酒令」,但都以失敗告終。最近的一場令人們印象最深的是1985至1987年的禁酒運動。當時在1984年俄羅斯人均每年喝掉酒精竟達到了10.5升。

當時的禁酒令很嚴格,有的城市只有一兩個商店賣酒,每天都排著長隊;在公園、街心花園、長途列車中喝酒的人會被嚴厲懲辦;因醉酒而被抓過的人會很難找到工作;在工作時喝酒的人將會被解雇並被開除黨籍;禁止在畢業論文答辯之後舉行酒會;宣傳和推廣無酒精婚宴;出現了所謂的「戒酒區」,在這些區域不會售賣酒類飲品,等等。

但該禁酒令後來導致國家財政收入首次出現下滑,酒精生產也大幅縮減。再加上民眾的強烈反對,最後不了了之。

前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社會長期存在官方和專家的宣傳,稱是西方陣營利用對俄大量出口酒類導致了俄羅斯人都成為酒鬼,生產力下降,社會道德淪喪,最後國力衰退,大量對俄出口酒精飲品是西方「亡我之心不死」的具體表現。

俄羅斯著名評論家列瓦紹夫對酒的作用評論說:「酒精飲品就是大規模殺傷武器,而且最可怕的是可以消滅下一代。」

只是不知他們將如何評價此次俄羅斯加大向中國出口酒類的做法。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