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微信公號連發重磅 再登栗戰書被刪口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8-21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評論指,「江核心」讓貪官們如魚得水,他們反對「習核心」這個事不奇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習近平重臣栗戰書在中共「七一」前曾首度公開在政治局層面喊出「習核心」口號,不過在官方報導中被隱去。日前,曾因發表提醒習近平防政變文章爆紅的微信公號「環球之音」,再發表栗戰書有關「習核心」講話原文。跡象顯示,中南海博弈正在持續升級。

習核心」仍在博弈?神秘微信公號再發栗戰書講話

8月20日,大陸背景神秘的微信公號「環球之音」以題為「栗戰書: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一核心」,發表栗戰書6月底在中直機關會議上有關「習核心」講話。並將「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這個核心,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一核心。」這段放在文章前突出強調。

此前,8月10日,大陸微信公號「北京論壇」曾發文披露,栗戰書在中辦表彰大會上要求中央直屬機關幹部「堅決維護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這個核心,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一核心。」

多家外媒報導認為,這是首個政治局委員公開喊出「習核心」,值得關注。

但8月12日,大陸官媒發表栗戰書這一講話時,只提到要堅決服從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央的指揮調遣,要牢固「核心意識」。栗戰書所提的前述「習核心」直接說法蹊蹺被隱去。由於江派劉雲山掌管文宣,這一敏感刪節動作引起外界猜測。

今年初,從鄧小平時代開始,在江澤民之後,在胡錦濤時代銷聲匿跡的「領導核心」說法首現,地方、國企和軍隊以及官方報導均造勢表態支持「習核心」。直至目前,官方的正式文件對「習核心」未有公開宣示。

公開報導顯示,「習核心」受到貪官陣營的抵制。香港《明報》3月15日報導,在3月14日全國政協會議閉幕後,曾慶紅秘書施芝鴻拒絕回應如何看待「習核心」的問題。當看到記者要拍照時,施芝鴻舉手遮擋鏡頭並說:「你不要照。」

據港媒《前哨》雜誌8月號報導,中央巡視組在2月巡視江派常委劉雲山掌管的中宣部後,反饋其存在的五大問題。其中要害問題是看齊「習核心」意識不強,甚至暗自以消極模式反對「習核心」。

8月19日,「環球之音」發表署名墨宇的文章「生死度外:國家民族存亡之際,重現!使命!民族大義!」。文章指,在習近平反腐之下,官僚集團在整個官場的「不作為」,即政府「罷工」,甚至公然對「看齊意識核心意識」都保持著所謂觀望態勢;結果是在削弱執政權力的合法性與核心領導人的凝聚力。文章還指他們試圖篡奪最高權力。蘇聯解體就是前車之鑒。

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曾向海外媒體透露,中共執政黨是分裂的,存在兩個司令部,一個是以習近平為首的改革派組成的司令部,一個是以「江核心」操縱的反對派的地下司令部。因為「江核心」縱容幹部貪腐、攏絡黨羽、貪官們如魚得水。體制內的這些貪官,他們本能的抗拒公正廉明的中央領導,所以反對「習核心」這個事不奇怪。

香港《明報》早前刊發孫嘉業評論認為,今年秋舉行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據信習近平的黨內核心地位將在會上正式確立。

呼應中南海博弈 「環球之音」頻發挺習文章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8月16日在自由亞洲電臺解讀認為,檢閱「環球之音」網站,發現主要言論,都是挺習,明顯是習近平陣營專門設置的。

翻查「環球之音」近期文章,多呼應中南海激烈博弈作挺習姿態。如前述關於栗戰書的「習核心」講話,以及署名墨宇的文章「生死度外:國家民族存亡之際,重現!使命!民族大義!」

8月11日,該微信號刊發了習近平年初在中紀委會議上的講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這個必須說清楚》。

自由亞洲電臺署名林保華的評論文章指出,「野心家、陰謀家」是文革時期形容林彪的。什麼人夠得上林彪的地位?要對外講清楚,顯然不是指周永康這隻死老虎;而且起碼是政治局常委級人物,不論是前任,還是現任,這都表明黨內權力鬥爭還要深入進行,必將相當驚心動魄。

8月11日,「環球之音」則重發了提醒習近平「防政變」的《防政變是今後需要特別注意的政治工作》一文,該文本是曾發於2014年6月的舊文,並再度引髮網路熱傳。但該微信號隨後刪除了這一文章。

該文明確提出,政變應該是北京當局「今後相當長時間內需要特別注意防範的」。並舉例前蘇共總書記赫魯曉夫被政變下臺的教訓,探討了可能發生的政變形式,並提供了對抗政變的政治策略。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在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解讀指,「環球之音」有關政變的文章所列舉中外歷史對比,再次證實,中共黨內高層鬥爭,你死我活的烈度,遠超外界想像。

評論認為,在時下的時間點和背景下,對中共高層發生政變的可能性和嚴重性,怎樣估計,都不為過。因為習近平與江澤民及其代理人的鬥爭,仍然沒有結束。

8月12日,「環球之音」發表了習近平7月1日發表的「全力清除黨內最大威脅」講話。

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早前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中曾指出,江是習的最大威脅,他認為,江澤民和曾慶紅是這兩個人是動亂的根源。習近平不拿下江曾,後患後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