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劉雲山在「意安小組」問題上激戰(圖)

發表:2016-08-22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常委劉雲山現掌管中共所謂意識形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2日訊】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刊發題為《六中全會糾結意識形態安全問題》的文章稱,在中共黨內實權中,劉雲山僅次於習近平,居第二名。習近平出任了7個中央領導小組的組長以及國安委主席;而劉雲山出任了3個,分別是「黨建小組」組長、「宣思小組」組長、「文明委」主任 ──任職之多僅次於習近平。

劉的「黨建小組」、「宣思小組」,分別負責組織工作,宣傳、文化、出版等工作,兩者權重非常之大。因此,為了對劉分權,王岐山出任唯一的「黨建小組」副組長。習王的反腐新政在很大程度上是拿取部分組織權力的努力。

文章稱,習近平現在很有名義權威,但在黨權程序方面,仍未達到前所未有的強大。劉雲山主掌的文宣系已經進行兩年多、近三年的造勢,施壓習近平,讓後者在設立「意安小組」問題上明確表態。

如最初是2013年12月,包括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楊清明、青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魏勝吉等5名文宣官員,大講意識形態的領導權、管理權、話語權,意在跟進之前設立的國安委,謀求「意安小組」設立。

時隔不到半年,有學者提出「維護意識形態安全五路徑」觀點,再次強調意識形態安全的重要性,用意是在學術角度敦請習同意設立「意安小組」。

在烏鎮「第二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前,中央網信辦在今年一月底在杭州舉行的表彰大會上,氾濫表彰了93家集體、639名個人。以致習近平勢力認為這是文宣系關於「意安小組」的第三次活動。

今年6月底,孟建柱在「全國公安機關網路安全保衛工作」會議上,講「維護網路意識形態安全」是公安工作的重要任務。弔詭的是,習本人雖親口說意識形態工作極端重要,但他從未使用「意識形態安全」一詞。

文章稱,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將於今年10月召開,依慣例,六中全會以討論意識形態問題為主,因此,文宣系所提設立「意安小組」建議、小組組長應當是劉雲山,習、劉在六中全會很可能會因「意安小組」問題而發生激戰。

文章最後還提到,當然,六中全會也可能完全不討論意識形態問題,而以從嚴治黨的議題取代之。從目前的習近平勢力放風動作看,這種可能性不小。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