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逾千人遊行 抗議政治篩選(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8-22 1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陣昨午發起「反對政治篩選」遊行,抗議政府早前拒絕6名提倡「港獨」人士參選立法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距離9月4日立法會選舉還有兩週, 8月21日,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和多個泛民政黨及民間團體發起「反對政治篩選,還我公平選舉」的遊行,遊行隊伍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舉行集會,約3時許出發遊行至特首辦。多個泛民政黨及部分被裁定提名無效的參選人參加。

據《美國之音》報導,民間人權陣線星期天(8月21日)率領幾千名抗議者3點過後從銅鑼灣SOHO旁的東角街起步,經遊人如織的軒尼詩道,冒著酷陽,一路高嘁「反對政治篩選」、「還我公平選舉」、「梁振英下臺」等口號,向金鐘進發。途經銅鑼灣和灣仔時,有大批市民和遊客在行人道上觀看和拍照。

此前,六名因政治主張被裁定提名無效的參選人中,賴綺雯、中出羊子及楊繼昌三人出席了星期天的遊行。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和沙田區議員陳國強沒有出席。

當天出席抗議活動的賴綺雯強調,選舉自由事關每一個人,「這關乎我們的選舉自由和言論自由」;中出羊子認為香港人的憲政、民主、公平選舉及自由表達意志的權力,無論泛民、本土派,甚至建制派都應該走出來捍衛港人應有的權利;香港民主進步黨楊繼昌則批評,現時好像回到文革年代,進入黑暗時期,必須要表達某種政治立場,才可正常生活。

領導了2014年「雨傘運動」的香港大學法律學者戴耀廷參與了這次遊行。他對BBC中文網記者說,「港獨」主張的出現是「可以預見的發展」。「如果你用和平的方式,只是要求民主改革,但得不到回應,那一定會有一些人選擇去用另外的方法或訴求,達到香港人能夠擁有‘自己事情自己決定’的權利。」

他認為,此事不僅攸關某些人的參選權,而是香港人的言論自由被侵害,香港的法治受損害。

而社民連梁國雄也向《蘋果日報》表示,政治篩選剝奪香港人應有權利,跨黨派都受害,港人應站出來一起抗爭。他不認為選情會因今次遊行而增添變數。

有參與遊行的市民表明,本身不支持港獨,但認為今次政府以確認書禁止部分人士參選,是因為北京當局打壓,長遠會削遠香港競爭優勢。

民陣推算有1300人參與,這是立法會選舉9月4日投票前,泛民舉行的最大規模的抗議遊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