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改秘笈流出 軍報刪一句話信息量大(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8-24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認為,反腐和軍改實質就是防江曾圖謀政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向全軍印發彙集軍改中15個熱點問題的書,書中披露,軍改的原因包括軍隊作風和反腐敗鬥爭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但軍報相關報導刪去此句。有分析認為,反腐和軍改實質就是防江曾圖謀政變。

8月16日,大陸新華社報導稱,經中共軍委領導批准,《軍營理論熱點怎麼看•2016》日前印發全軍。

22日,學習小組披露,學習小組和軍網將陸續摘登《軍營理論熱點怎麼看•2016》並推出第一部分:《強軍路上新跨越——怎麼看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

在談到「如何理解這次改革多重要性何緊迫性」時稱,除了外部因素引發局部戰爭和武裝衝突的可能性外,國防和軍隊自身存在兩個突出問題。

就軍隊作風和反腐敗方面,學習小組刊登的原文稱:「軍隊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明顯成效,但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部隊中特別是領導幹部中還存在10個方面突出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軍報的相關報導中將「但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這句話刪除。被指凸顯這句話背後信息量大。

隨著中共軍中多名大佬的落馬,中共軍中腐敗驚人。軍隊賣官鬻爵盛行,從徐才厚、郭伯雄這兩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倒臺可以看出,他們謀取高位後繼續貪腐,數量是非常可觀的,不是靠一、二次「打老虎」就能解決的,因此通過軍改可以名正言順的將這些人清洗出軍隊。

曾任軍政大學政治研究室副主任、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退休前是大校軍銜的辛子陵曾向海外媒體表示,軍改是防止江曾發動軍事政變

辛子陵說:「8月15日前,全國的軍隊移交權力完畢,二百幾十萬的軍隊指揮權完整地、全部地拿過來了。就是防止江澤民(餘黨)從那裡鑽出來,那個地方出點事,某一個單位、某一個大區弄出一點雜音來。當然也成不了大事,但是畢竟不好。」

有關報導提到的「領導幹部中存在10個方面突出問題」。最早從2014年7月16日的軍方古田會議上,由習近平提出並首次見諸報端。

中共軍報在談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論述中,也再一次強調說,糾風治弊持續深入,10個突出問題仍然沒有得到徹底根治。但陸媒至今都沒有給出具體是哪10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