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患癌教師遭開除辭世 網民抗議官方施壓降溫(圖)

作者:劉少風 發表:2016-08-24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網民自發組織在蘭州黃河邊的燭光悼念集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4日訊】甘肅省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教師劉伶利逝世後,數十名網民在蘭州黃河邊舉行悼念儀式。而中國媒體人和網民持續發力,踢爆博文學院的院長,懷疑在學歷方面作假;官方則向各方施壓,試圖平息輿論。

參加週六(20日)晚集會的媒體人透露,週六是患癌教師劉伶利去世後的頭七,網民自發組織在蘭州黃河邊的悼念活動。因為已經成為重大輿情事件,官方已通過內部渠道要盡快令事件降溫。

他說:是蘭州線民自發的行動,現場可能有30、40人。沒有她(劉伶利)的家人參加,也有幾個她的同事參加。然後,她的情況,影響力還是挺大的,是一個重大的輿情事件。現在官方公開的表態是沒有的,但是它從內部渠道然後讓這個媒體人啊停止轉發,讓輿情降溫,它採取這種做法。

就在網民紀念活動的當天,劉伶利生前工作的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在其官網上發出最新通報,指大學方面已派工作組到博文學院,調查網傳關於劉伶利事件,他們將積極配合調查,並與劉伶利的家屬保持溝通聯繫,妥善處理遺留問題。

但這則表態和之前表示將和劉伶利家人溝通的說法,都引起網民的嚴厲抨擊。在博文學院的官方微博上,很多網民留言,批評學院開除劉伶利的做法,一些網民更稱要以退學抗議。

而官媒評論員亦以嚴厲措辭,對學院的負責人(院長)陳玲作出問責:「論情,冷血無情;論理,還好意思跟自己的學生講甚麼叫良心、甚麼叫道理、甚麼叫正義嗎?」。但在官媒的批評中,對劉伶利生前掙扎求生卻被城管驅逐,以及整件事中政府對弱勢者未有相助,都避而不談。

儘管受到持續批評,並演變成公眾輿論事件,劉伶利在生前起訴校方將她開除是違法,而一審和二審她都已經勝訴,但直到她去世,判決都沒有得到執行。

劉伶利的母親週日(21日)在接受亞洲自由電臺訪問時透露,至今校方沒有執行法院判決。但她表示無法多談,有甚麼事可以問他們的律師。

她說:沒有啊,判決這麼長時間都沒有啊,能有嗎?一點沒有。我也不想回答,你跟我們律師去說吧。

劉伶利生前的代理律師廖先生指出,他們已經和學校談過,問題還沒得到解決,但已經有一些初步共識。不過他稱,他不能接受外媒採訪。

經過媒體人調查發現,被博文學院官網指為獲得「中國最具社會責任教育家」、「感動中國十大民辦教育人物」稱號的院長陳玲,懷疑她的博士學歷有假。此外,被檢索到她的3篇論文,被批評者發現1篇垃圾論文發到不同的雜誌上。

據教育界人士透露,劉伶利的的悲慘遭遇,呈現出中國社會個體嚴重缺乏保障的現實。此外,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這種以教育為名的圈錢亂象,亦是官方一手促成。

他說:它那個太沒有人性了嘛,在中國就是這個樣子,根本是說不上保障。挂蘭州交大的牌子,然後向它繳管理費,辦的私立學校就叫獨立學院。這種學校在中國非常多。用它的牌子招生,這種學校不算好學校。

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話採訪時稱,學院1名姓左的副院長專門處理這件事,但左姓副院長的手機一直無人接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