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諷刺!女排朱婷屬超生 網傳爆笑段子(圖)

發表:2016-08-25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25日訊】8月21日,中國女排裡約奧運奪冠,主攻手朱婷以最高分25分獲得裡約奧運會女排MVP稱號,是繼郎平和馮坤之後中國女排奧運歷史上第三位MVP得主。8月22日,省市縣各級官員紛紛來到朱婷的老家,授予朱婷「河南省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同時授予朱婷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榮譽稱號,鄲城縣委、縣政府還贈送了「無堅不摧」牌匾和2萬元慰問金。諷刺的是,網友披露,朱婷94年出生,在家排行第三,屬於超生,網友紛紛嘲笑中共計畫生育政策。更有網友熱傳段子——朱婷父親問省長:計畫生育罰款單能報嗎?


朱婷(網路圖片)

超生」家庭變身成「河南省最美家庭」

大陸媒體報導,8月22日,省市縣各級領導紛紛來到女排主攻手朱婷的老家,慰問其父母朱安亮和楊雪蘭,授予朱婷「河南省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同時授予朱婷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榮譽稱號。鄲城縣委、縣政府贈送了「無堅不摧」牌匾和2萬元慰問金。


鄲城縣委、縣政府贈送了「無堅不摧」牌匾。(網路圖片)

@叢蟲時移事往微博披露,朱婷1994年出生,在家行三,上有兩個姐姐,下有兩個妹妹,初一父親想讓她輟學打工,她堅持去念了體校,而後千挑萬選排眾而出,在世青賽上就拿了MVP,郎平教練看中她選入國家隊,才有今天的世界第一主攻手。報導也沒忘寫朱婷給家裡買了車買了房。已經如此優秀加幸運,這身世也還是讓人唏噓。

按照中國「一孩半」政策,第一胎是女孩可生二胎,但並不允許生三胎。朱婷是三,顯然屬於「超生」。

網傳段子:朱婷父親問省長,計畫生育罰款單能報嗎?


中國政府好諷刺!沒獲金牌就是「超生違法家庭」,有了金牌馬上就成「最美家庭」。(網路圖片)

朱婷獲裡約奧運會女排MVP稱號後,網上流傳這樣的段子:中國女排拿到金牌比賽結束後,河南省副省長到朱婷家慰問,對朱婷父母說「感謝你們培養了好姑娘,為祖國贏得榮譽,為河南人民掙了光。您老人家有什麼要求呀?」朱婷父親拿出一張單子說「能把這個單子給報了嗎?這是計畫生育罰款單,懷朱婷時差一點讓你們弄死,到處躲到處藏,最後到處借,賣了耕牛交了三萬罰款了事。」

且不說這個段子的真假,就說這個朱婷當初是個超生的娃這是真的,當初其父母不知道費了多少精力來躲避計生幹部的追殺,出生後的所謂「社會撫養費」、罰款估計也讓其農村的父母近乎傾家蕩產,之後每次躲避計生部的巡查時不知花了多少心思擔了多少怕……當然這些艱難國內沒有任何媒體報導。

網友評論:

對於此事,網民議論紛紛,有網民表示,中國政府好諷刺!沒獲金牌就是「超生違法家庭」,有了金牌馬上就成「最美家庭」。

@光老頑童:「現在當地政府會不會把當年罰款全部如數奉還?再加倍獎勵?」

@煥然的我:「自行車比賽女子團體爭先賽冠軍鐘天使也是超生,母親差點被拉去流產。」

@琴音洗心揶揄:「女排奪冠,應當給河南、周口計生委獎勵,獎勵他們槍口故意抬高。」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