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後8童牙舌變黑 3人確診真菌感染(組圖)

發表:2016-08-25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事的游泳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5日訊】據香港《東網》24日報導,近日,山東泰安8名兒童在當地一家游泳館游泳後,家長發現其牙齒、口舌均變黑。24日,這8個孩子到口腔科就診,其中3人被確診為真菌感染,且所有孩子都需服藥治療。家長質疑此事與游泳館的水質有關,但該游泳館予以否認,稱是孩子的飲食出了問題。當地衛生部門23日和24日到游泳館檢查了水質,稱初步認定水質正常。

23日下午,山東泰安的8名兒童在一家游泳館的游泳班學習游泳。期間有家長發現多名孩子的牙齒、口舌變黑。據一劉姓家長稱,當初他們並未在意,以為只是個人飲食問題,不料之後發現,其他同班的學生也出現了這種情況。由於這8名兒童除了在游泳班一起上游泳課以外,並無其它共同相處的機會,所以家長懷疑,事件的原因出自游泳館的水質問題。


孩子的舌頭變黑。(網路圖片)

家長們當日即帶子女到醫院檢查。家長出示的病歷顯示,有醫生一度懷疑8名兒童是「化學品中毒」,後因無法斷定而刪去。24日,8個孩子又到口腔科就診,他們張大口時,可見其舌苔、牙齒都被一層黑色的不明物質所覆蓋,只是程度略有不同而已。出診的口腔科醫生都表示,這種情況他們是第一次遇到。


孩子的牙齒被一層黑色的不明物質所覆蓋。(網路圖片)

將孩子們的口腔分泌物提取化驗後,結果顯示,其中3人真菌檢查呈陽性,所有孩子都需要服用抗真菌藥物。有的家長擔心子女喝進泳池內的水後,內臟、泌尿系統會受損,於是又進行了其它檢查。主治醫生表示,造成真菌感染的原因主要是接觸了含有黴菌的環境,傳播方式一般是接觸性傳播。


其中3人被確診為真菌感染。(網路圖片)

但是,面對家長質疑,游泳館店長汪女士堅稱水質沒有問題,她說,游泳館平日會用氯粉和清潔劑進行消毒。她還辯稱,孩子既然同屬一個游泳班,就不能排除是一起吃飯等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進食後游泳與池水發生了反應。她還表示,游泳館一天接待200餘名學生,如果水質出現問題,應該不只8人出事。

涉事游泳館24日中午已暫停營業,當地衛生監督所工作人員於23日、24日到游泳館提取了水質樣本。初步檢測顯示,PH值、渾濁度、余氯都符合標準,水質達標,目前正進行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