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紅豆綠豆水可解濕、解熱、消腫、養肝(組圖)

發表:2016-08-27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豆與綠豆,可解濕、解熱、消腫、養肝。

現在的人重視養身,發現有兩個平價到極點的小植物種子,其功效很大!那就是紅豆與綠豆,可解濕、解熱、消腫、養肝……,來看看這兩種豆子的功效有多威!

紅豆:即赤小豆。《本草綱目》說其性下行,能通小腸利小便去腫脹,另外它有調經通乳作用,對女性月經不調、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暢療效確切。

綠豆:可消腫下氣,清熱解毒,消暑止渴,調和五臟,安精神,補元氣,潤皮膚。

紅豆:「心之谷」


紅豆促進代謝、消水腫。

紅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1是B群的基本成員,扮演了能量轉換以及糖與澱粉消化過程的催化劑,同時也具有利尿作用、可維持體內水分平衡。這就是為什麼紅豆水是許多受水腫所苦的孕婦或是上班族朋友的消水腫秘方!

古代李時珍把紅豆稱作「心之谷」,強調紅豆的養心功效。紅豆膳食纖維有助降血脂、降血壓、改善心臟活動功能,再加上富含鐵質能行氣補血,所以紅豆非常適合想要改善手腳冰冷、增添臉上好氣色的朋友們多多食用。

紅豆的功效

1、補血養顏

紅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磷、鈣等營養成分,而且紅豆中還含有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等可以説明製造血紅素的原料。

2、利尿消水腫

紅豆的利尿消水腫功效,相信很女性都不陌生。而大臀部、大象腿等水腫型肥胖,都是因為積聚在體內的水分無法排出而造成的。而紅豆則有極佳的利尿解毒功效,可幫你排出水毒,加快新陳代謝,讓你越吃越瘦。

3、低卡路里

想要成功減肥,就要減少攝取的熱量,增大消耗熱量,才能減去體內囤積的脂肪。而紅豆的熱量極低,主要來源於碳水化合物和優質蛋白質,只要吃的時候不加入過多的糖分,絕對是MM們理想的低熱量減肥食品。

4、高纖維促排便

便秘是肥胖,特別是部肥胖的一個主要原因。紅豆中豐富的纖維質,可以將體內的水分和其他廢物一起排出體外,還可以分解和抑制脂肪的囤積,幫你減肥防便秘。

怎麼製作紅豆水?

紅豆水的煮法是將紅豆洗乾淨後,等水滾開,紅豆放進滾水煮約15分鐘即可,她提醒,千萬不能把紅豆煮到爆開、水變濁,否則就有澱粉、會變成紅豆湯,喝太多反而容易變胖,也切記千萬不能加糖,如果能加幾片茯苓去水腫效果更好。

喝紅豆水可以利尿消水腫外,大家平常也可以試試以紅豆水代替白開水,這樣不但有消浮腫的功效還能美膚瘦腿。

雖然喝紅豆水減肥對消水腫很有幫助,不過正在減肥的你,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盡量合理安排一日三餐,並做適量的運動。

綠豆水養肝解毒去暑,愛熬夜的朋友更要喝


綠豆水也是個很厲害的角色!(網路圖片)

綠豆的功效

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故而也用於解斑蝥中毒,對有機磷農藥中毒也有輔助治療效果。而工商社會更易接觸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和氣體,常吃綠豆湯或食物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綠豆夏日保健主角湯飲、作飯、磨粉都好用。

1、綠豆粉解諸熱,解毒藥,治瘡腫,療燙傷;

2、綠豆皮即綠豆青色的外衣,稱「綠豆衣」,能解熱毒,退目翳,清熱解毒的作用比紅豆強,特別適用於眼疾患者,有明目退翳的功效;

3、綠豆莢(殼),治久痢,可蒸熟隨意食用;

4、綠豆花,解酒毒;

5、綠荳芽,解酒食諸毒;

6、綠豆葉,絞汁和醋少許溫服,可治嘔吐下瀉。

7、綠豆湯是家庭常備的夏季飲料,除了有清熱、解暑、利尿等作用外,大量的蛋白質、維他命B群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更能補充人體的養分。

怎麼製作綠豆水?

首先將一杯綠豆與9杯水一起煮,當水沸騰之後,再煮8分鐘。在綠豆還沒有煮開花時,就把綠豆湯倒出來、當水喝!

綠豆飲消除發熱心煩

將綠豆70至100克,煎成湯水當茶飲用,可治療因胃中積熱所致的嘔吐、發熱心煩,或胃熱消渴、舌紅苔黃等症。

綠豆湯止皮膚搔痒

綠豆100克,干荷葉1張,薄荷葉、甘草各3克,白糖適量。干荷葉、薄荷、甘草用紗布袋包紮,與綠豆一起加水煮至豆酥,取出荷葉包,待涼食用,有清暑熱、消炎、止皮膚搔痒之效。可用於預防夏天皮膚炎、痱子、小癤腫等作用。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