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項調理方法 擺脫掉發困擾(圖)

作者:林怡亭 發表:2016-08-28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不好也容易掉發。(網路圖片)

鄧翔駿醫師指出,一般毛囊未死亡前即採取治療,可以獲得明顯地改善,若是拖到毛囊死亡才治療,則僅能接受植發才有效;因為頭髮完整生長需要6個月,所以生發療程皆是以6個月為週期。至於速成的生發療程反而揠苗助長,容易使後來頭髮死亡,只要配合專業醫師的診斷和治療,絕大多數患者都可獲得良好的改善。

常見掉發原因為雄性禿

鄧翔駿醫師表示,會使頂上無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雄性禿,發生機率90%以上,好發於男性,女性也會雄性禿,這是最常見的女性禿髮因素,因女性一樣會分泌睪固酮(testosterone),毛髮亦可能因此受到影響;但與男性較為不同的是,多數女性雄性禿髮生於更年期前後,或更晚,且可能不具有明顯的遺傳性、沒有顯著掉髮型態。通常女性雄性禿會保留其前額發線,頭頂則整體稀疏變薄。

也有人會因為貧血、甲狀腺疾病、內分泌失調、婦科疾病、外科手術、快速減重、壓力等導致掉發。鄧翔駿醫師指出,例如圓禿,俗稱鬼剃頭,症狀為邊界明顯掉發,常發生於頭皮,但其餘部位的體毛也可能發生,通常為自體免疫失衡現象,或與精神壓力等有關;另外,還有瘢痕性禿髮,常合併頭皮發炎,可能因遺傳、自體免疫疾病、皮膚發炎性疾病、長期拔毛癖和不當染燙髮等產生,毛囊受傷萎縮形成瘢痕,毛囊受到永久破壞,致局部永久性長不出頭髮來,這就得要進行植發手術改善。

生活調理可改善掉發!鄧翔駿醫師建議,想要擁有一頭柔順的秀髮,平常生活中可進行以下五項調理方法:

一、洗髮時用溫水,並用指腹清理,因為太燙的水或指甲抓搔,都會刺激頭皮過度代謝。吹頭髮時也不能太燙,吹風機和頭髮距離25∼50公分,用風量帶動吹乾。

二、生發液要等到頭髮都干了,才能使用。

三、頭皮要確實洗淨,去除頭皮屑。

四、少抽菸,睡眠充足,避免油炸食物。

五、建議每週運動(慢跑、快走)2~3次,每次3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

若是情況嚴重,一定要尋求專科醫師診斷,以複合式生發療程,針對掉發原因給予個別化處方,免於患者走向最終只剩植發一途,傷身也傷荷包。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