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壞習慣」竟也有好處?長大較不易……(圖)

發表:2016-08-2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顯示,習慣吃手比較不容易過敏。(網路圖片)

小時候只要一咬指甲或吃手,爸媽就會擔心地喝止,但是你知道嗎?這看似是個壞習慣的動作,其實能讓孩童長大後比較不容易過敏喔!

吃手、咬指甲不好嗎?研究顯示,習慣吃手比較不容易過敏,小時候你會習慣性地吃手或咬指甲嗎?

根據一份紐西蘭的研究,小時候吃手或咬指甲的人,長大後比較不容易對塵蟎等常見的過敏原過敏,不過對哮喘和花粉症的影響不大。

千名孩童參與研究,這份研究發布在《兒科期刊》(Pediatrics)上,研究人員透過達尼丁多領域健康和發展研究(Dunedin Multidisciplinary Health and Development Study),在50年間追蹤了在紐西蘭南島達尼丁的1,000名孩童,從他們出生一直追蹤到年滿38歲。

其中,受測對象在5歲、7歲、9歲和11歲時,都有吃手或是咬指甲的習慣,等他們長到13歲時,研究團隊用皮膚點刺測驗來看看他們對什麼東西過敏,結果發現有38%吃手或咬指甲習慣的孩童有過敏反應,但是,沒有這些習慣的孩童卻有49%有過敏反應。

不只如此,會吃手又會咬指甲的孩童只有31%出現過敏反應。

長大了結果也差不多,研究人員在受測對象年滿32歲時再測了一次,發現結果一致,而性別、家族史、有沒有養寵物還有其他因素對結果的影響很小。

多讓孩童在早期接觸微生物,長大就越不容易受過敏所苦,其中,讓寵物和幼童一起長大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早期接觸微生物免疫系統更堅強,這份研究驗證了目前廣泛流傳的「衛生假說」(hygiene hypothesis),也就是孩童早期如果有接觸到微生物,就能幫助他們減少過敏的可能。

當孩童吃手或是咬指甲時,他們就暴露在微生物中。此外,和動物一起長大或是有很多兄弟姊妹的小孩,也比較不容易過敏。

幼童期這段時間對免疫系統的發展很重要,因為這段期間是免疫系統學習認識何謂有害過敏原的時期。

真的比較不容易過敏嗎?還需要更多分析,雖然紐西蘭的這份研究讓家長稍稍放心,知道孩童吃手或咬指甲有額外的好處,但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的臨床人員卡馬洛(Hirsh Komarow)卻沒有完全被說服,他說:「這是個有趣的觀察,但還需要更多分析。」

卡馬洛提到,研究應該寫出受試者手上和胃裡有什麼樣的細菌,他也指出每個人身上都有特定種類的細菌。

卡馬洛說:「胃和手是兩個不同的區域,你可以比較吃手者的手和一般人的手有何不同,你也可以比較胃裡的細菌,這可以幫助你在分析受試者時分析得更好。」

此外,卡馬洛補充到,吃手和咬指甲搞不好還會觸發過敏反應。

太乾淨也不太好,研究人員林區(Stephanie Lynch)表示,她希望這項研究可以讓家長們放心,不妨讓孩子接觸骯髒的環境。

林區說:「現在有好多媒體都在報導洗手液,這對你有好處,(但是)這份研究顯示太乾淨對你不太好,家長不該害怕讓孩子變髒或是讓他們的指甲裡有污垢。」

壞習慣也有好處,雖然有不少家長仍然害怕小孩把手放進嘴巴,但至少這麼做有好處,參與研究的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醫學系教授席爾斯說:「雖然我們不建議這種習慣(吃手和咬指甲)應該被鼓勵,但這些習慣也有正向的一面。」

讓小孩早點接觸這些微生物,或許可以提早訓練抵抗力!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