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華人入籍美國應試常識(二)(圖)

作者:園丁 發表:2016-08-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籍美國,應試者的英文水平很重要。(網路圖片)

二、面試考什麼

入籍公民考試,一般平均每個面試者也就是二十多分鐘的時間。移民官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要測試應試者的文化程度(英語水平,美國歷史,地理等知識)以及是否對美國忠誠。應試者的英語水平很重要,尤其是青年人。這是華人在美國生存的必備條件。

移民面試的具體內容可以分為七個關鍵部分,即(一)問候和聊天;(二)誓言;(三)核對身份;(四)面試,也就是核對N-400表上的問題;(五)回答美國歷史等知識;(六)聽寫句子;(七)朗讀句子。

移民官考你英語水平是貫穿在面試的每一個環節中,從你一進入考場見到移民官的那一刻就開始考你英語了。如果移民官在問候和聊天中發現你英語不行,可能當時就會被涮下去。

誓言是要申請者發誓保證向移民局提供的一切信息都是真實的,如果發現你有欺詐行為,不但會被取消資格,而且要承擔法律責任。

面試部分不但要核對身份和N-400表上的問題,應試者還必須回答移民官提出的相關問題。對於N-400表上的是非題只需以yes或no回答即可。如果移民官發現你回答問題遲緩或吞吞吐吐,他會要你解釋某一個問句中的關鍵詞是什麼意思。

在核對N-400表時,對不同移民背景的人,會有不同的側重點。比如對由申請政治庇護獲得綠卡的人會提問相關情況。對於每年出國旅遊次數較多的人會詢問原因,出入境時間,查看護照等。對於工作單位變化較多的人會詳細詢問報稅情況和查看稅單等等。

考試政府知識,歷史知識,移民局有規定的學習範圍,即100道考題。但是具體面試時,是從其中抽出10道題考。面試者只要用英語回答對6道題就算通過。對於基礎好的人,連續答對4道題,移民官認為你基礎好也會放過。

聽寫句子也有應試範圍,一般移民官會抽查3道題,只要答對1∼2道題就可以通過。

閱讀部分也有應試範圍,是從30幾道題中抽出3道題,讀對1∼2道題即可通過。

面試的內容並不是太複雜,也不算難,對於英語有一定基礎的人不難通過考試。英語水平差的人需要在考試前多花些時間學習。

65歲以上,持綠卡已經有15年以上的老年人,如果不會英語,在面試時可以用母語回答問題。

年齡在75歲以上的老人,在遞交N-400表後可以免打指模。

應試者在面試時穿著和心態也很重要。面試者應當注意文明禮儀。穿正式服裝,比如男子可著西服,領帶,皮鞋。女子穿西服裙褲等,忌諱化妝妖艷或戴名貴飾品。面試時不要戴帽子,更不可穿拖鞋,牛仔褲。

應試者在應試前要休息好。考試時保持祥和平靜的心態,心情不要太緊張。心情太緊張或穿著舉止不文明會影響面試效果。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