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懸了!親習財新網罕有發炮:上海不是獨立國家(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8-28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形勢對「上海幫」已大為不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中共北戴河會議剛剛結束之後,由江派大員韓正主政的上海拋出《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2016–2040)(草案)》。隨即引發輿論批評。被指有親習近平王岐山背景的《財新網》刊文炮轟中,罕有提到暗批「上海幫」搞「獨立王國」,指出:「上海不是獨立國家」。近期江澤民「上海幫」勢力已大為不妙。

韓正拋上海城市規劃草案遭炮轟

8月22日,《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2016–2040)(草案)》發布,並向社會啟動1個月的公示期。該草案有兩點引入注目:一是將上海2040年人口調控目標設定為2,500萬;二是要求上海規劃建設用地「負增長」。規劃草案一出,引來各界批評。

8月25日,大陸《財新網》發表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教授梁建章的文章認為,上海的兩個規劃目標,都有悖於以人為本的原則,而且嚴重脫離實際,如果真的實現,不僅會制約上海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也會惡化上海市民的生活品質。

文章質疑,與人口控制目標同樣離奇的是,規劃草案竟然要求建設用地總規模「負增長」;這無疑將進一步人為加大上海建設用地的短缺。2015年上海僅耕地面積就還有1800多平方公里,相當於上海現有建設用地的60%。上海並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沒有必要保有耕地來滿足某種人為設定的農業自給率。

文章還稱,規劃草案要求建設用地「負增長」,完全屬於作繭自縛,自限發展空間的小農思想,與上海作為一個國際大都市應有的格局相去甚遠。

文章又說,在這種人為製造的土地緊張的氣氛下,最近上海土地拍賣市場上,一天內出了三個創下區域最高價的「地王」。這種靠緊縮供給而推漲的房地產市場所起的作用,不過是社會財富的損害性轉移,既不會提升整體民眾的生活品質,更不會帶來任何社會進步。相反,它只會嚴重扭曲經濟發展的激勵機制,並讓城市中最有活力的年輕人喪失希望。

在前一天,梁建章在《財新網》發表的另一篇相關文章中提出,上海當局提出的這一人口調控目標完全脫離實際,不利於上海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繼續嚴控大城市規模,將再一次浪費中國最大的優勢──人口優勢,使得大城市變得昂貴、擁堵和封閉。

《財新網》歷來被視為親習近平的新媒體,總編胡舒立據報與王岐山相當密切,不時在關鍵時刻發聲力挺習王改革和反腐。

而在前幾天的8月22日,大陸新華社旗下的《經濟參考報》刊文《瘋狂「地王」欲掏空實體經濟》,批評上海三個區靜安、寶山、青浦三宗地塊,單日內土地出讓收入合計184億元。其中靜安區地塊以110.1億元總價拍出,樓面價超過10萬元/平方米,溢價率高達139%,在全國再創歷史單價「地王」最高記錄。

《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對此表示,上海的情形與中國目前的經濟調整的方向要使房地產回歸本位嚴重不符。很顯然是跟上海的這些官員沒有盡職或不作為有關。如果是這樣問責的話,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要負責。

《財新網》暗批上海「獨立王國」?

上海歷來被視為江澤民的政治老巢,江的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長期勾連政商界橫行貪腐,江家以及其官場代表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等人,將上海作為一個「獨立王國」。而《財新網》這一文章中,作者點及「上海並不是一個獨立國家」極為敏感。

5月3日,中共《人民日報》發表習近平在年初在中紀委全會上講話的全文。其中指及,中共黨內有人在其主政的地方建立「獨立王國」,結黨營私,陽奉陰違等。當時有評論指出,習近平的講話暗有所指,不僅包括薄熙來主政下的重慶,也影射江派勢力長期把持的「魔都」上海。

《亞洲新聞週刊》總監黃金秋在受訪時表示,上海房價高畸形的扭曲,與江澤民上海幫的利益分不開,真正把經濟回歸正軌,肯定要從上海揭開最後的一個口子,打響反貪打虎的最終的決戰。

近期江澤民家族頻傳不妙消息。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前段時間對海外媒體表示,有可靠消息證明,江家已被內控,只是當局沒撕破臉對外宣布。

熟悉中共內情的退休大校辛子陵近日則向外界爆料稱,今年北戴河會議上,高層一致達成共識將於10月的六中全會處理江澤民和曾慶紅。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則因為江派色彩太濃,不時傳出要被調離上海。5月下旬,多家海外媒體傳出,上海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調國務院任副職,中紀委和審計署對韓正的離任審計已經結束。而上海市長楊雄將退休。

香港《動向》今年5月號披露,5月1日前夕,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已向政治局提交十九大全退報告。在報告中,韓正承認上海市委、市政府在現代管理和法制管理上,以及在醫療、福利、精神文明和文化素質等方面存在嚴重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