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震動官場 遼寧再遭通報經濟數據造假(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8-28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幫」大清洗據報將觸及陳政高等大老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中紀委近日通報指遼寧全省在「一個時期普遍存在經濟數據造假問題」。遼寧一季度GDP增速出現罕見的「斷崖式」下降,其時間節點剛好與中央巡視組對遼寧的「回頭看」相吻合。通報還提及拉票賄選問題,直指「遼寧幫」。有消息指遼寧官場打虎現在只是剛開始,陳政高、夏德仁等多名高官已列入中紀委和遼寧省紀委的調查名單。

遼寧再次被通報經濟數據造假

中紀委網站8月25日公布了「中共遼寧省委關於巡視‘回頭看’整改情況的通報」。通報中提到「一個時期遼寧全省普遍存在經濟數據造假問題」,遼寧應要求「切實解決」。

中共統計部門公開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遼寧省GDP數據罕見地出現「斷崖式」下降,增速-1.3%,成為全國唯一一個經濟實際增速呈負增長的地區。這與去年一季度1.9%的增速形成鮮明對比。而從今年上半年的數據來看,遼寧經濟仍舊為負增長,-1%的GDP增速在全國31省中充當了「副班長」角色。

陸媒報導稱,遼寧經濟數據全面潰退的時間節點,剛好與中央巡視組對遼寧的「回頭看」相吻合——「回頭看」自2月27日啟動,至4月28日結束。

事實上,這並不是遼寧首次被「點名」。早在2014年中央巡視組首次對遼寧進行巡視後便稱,遼寧經濟數據存在「弄虛作假的現象」,應中央巡視組要求,遼寧啟動了整改。時任省委書記王珉表態說,巡視報告「一針見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遼寧實際」。

報導稱,時隔兩年後,中央巡視組「回頭看」再次重申經濟數據造假,可見此前遼寧並未徹底解決這一問題,經濟數據中的水分未被「擠干」。

「遼寧幫」賄選醜聞被通報

中紀委8月25日的通報還提到了遼寧省的拉票賄選問題、原省委書記王珉罔顧習近平對遼寧的要求,其「個人政治期望沒有實現後,消極墮落,甚至牴觸中央」,對「中央決策部署敷衍了事甚至唱反調」。

8月26日,中紀委通報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被「雙開」,通報指控鄭玉焯搞拉票賄選等等。此前原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也被指搞拉票賄選。

官方通報還指,時任省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的王珉,對選舉發生拉票賄選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和直接責任」。

而這4人都是在今年中央第三巡視組對遼寧省進行為期2個月「回頭看」巡視中落馬的,王珉3月4日落馬,王陽3月16日落馬,蘇宏章4月6日落馬,鄭玉焯4月26日落馬。

《北京日報》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發文稱,「一個班子三副部賄選,怪不得中央火大」。

清洗「遼寧幫」才剛開始

遼寧是中共江派勢力長期掌控之地,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都先後盤踞在遼寧,並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形成一個所謂的「遼寧幫」,包括王珉和前遼寧省省長、現任住建部長陳政高等。

海外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稱,鄭玉焯的落馬是北京當局決定徹底揭開遼寧官場貪腐蓋子的標誌。遼寧官場打虎現在只是剛開始,如果不出意外,下半年至明年初,遼寧官場還會有老虎落馬,遼寧政壇將會比山西更加震盪。

中紀委消息人士8月26日向海外中文媒體透露,遼寧還有多名高官已列入中紀委和遼寧省紀委的調查名單,包括陳政高、曾主政大連的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曾主政鐵嶺市的現任瀋陽市市長潘利國等省部級高官,以及大批廳局級官員。

陳政高在官場最為人所知的身份是已經落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副手。陳在大連時,長達十年是薄熙來的搭檔和下屬。薄熙來落馬後,陳政高一直在其陰影中飽受各種傳聞及不利消息,先後捲入薄案、周案、遼寧幫等傳聞中。

此外,海外媒體曾披露,中紀委再次巡視遼寧,就是指向陳政高。報導引述遼寧官場人士透露,在上輪專項巡視中,雖然有一批貪官落馬,但並沒有觸動遼寧官場貪腐的實質根本,也就是前任遼寧省領導遺留的「團團夥夥、結黨營私」等問題,尤其是陳政高任期內的遺留問題。

現任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2003年至2011年期間曾主政大連市,被認為是時任遼寧省省長、省委書記的薄熙來的死黨。在中共官方公開的薄案信息顯示,夏德仁在擔任遼寧省副省長期間,曾捲入薄案中大連實德集團謀利的事件。

另有消息指夏德仁是江澤民的外甥。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2003年1月,江澤民把自己的外甥夏德仁調任遼寧省省委常委、大連市市委副書記、大連市市長。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當局在遼寧已拿下了5只「老虎」,除王珉、王陽、蘇宏章、鄭玉焯外,還有遼寧省政協副主席陳鐵新,他們的多名心腹也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