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想起阿羅約 高歌《溫柔地愛我》全場錯愕(圖)

發表:2016-08-29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國宴上吃著半截飯,江澤民突然站起來高歌一曲,在場賓主都錯愕不已。江的夫人王冶坪當時的面部表情十分尷尬,整個情景被冰島最大的日報以大幅彩色照片詳細報導。(網路圖片)


西班牙第一大報《國家日報》和其它許多報紙以頭版頭條刊出新聞圖片:《卡洛斯國王看江澤民梳頭》。(網路圖片)

上海人在調侃江時有特別的幽默。80年代江在上海當政時就因為帶大黑眼鏡,自以為國寶,喜歡吹大牛而不干實事,被上海人戲稱為「大熊貓」,「大蛤蟆」。江當總書記後幾乎把每一次出訪都變成了文藝演出和作秀,在世界各國國家元首中,滑稽劇丑角演員非江莫屬。

「江戲子」

1996年6月下旬江在去西班牙訪問。西班牙國王卡洛斯請江澤民一起檢閱三軍儀仗隊。令卡洛斯吃驚的是,江澤民居然在這個時候,突然拿出一把梳子,在國王面前梳理頭髮。晚上在歡迎國宴上,江澤民坐在王后右側,再次在攝像機面前梳頭。6月25日,西班牙第一大報《國家日報》和其它許多報紙以頭版頭條刊出新聞圖片,「卡洛斯國王看江澤民梳頭」。很快,全球多家報紙進行了轉載。

江澤民在電視鏡頭前梳頭有許多次記錄。1993年3月,北京召開全國人大會議時,江澤民坐在主席臺中央,拿起梳子旁若無人、專心致志的梳頭。法新社曾把這張照片傳遍了全世界。1995年10月24日,江澤民在聯合國「世紀寶鼎」前演說,面對世界各國的攝影記者,又一次從西裝內側口袋中拿起梳子梳頭。

江澤民1996年出訪菲律賓,主動提出放棄南沙群島的主權爭議,共同進行經濟開發。當晚,菲律賓總統拉莫斯在遊艇上宴請江澤民。江澤民想起了他剛剛見過的參議員阿羅約(阿羅約後來在2001年當選為菲律賓總統,被其國民稱為「美女總統」),意猶未盡,拿起麥克風高歌了一曲貓王的《溫柔地愛我》(Lovemetender)。

1999年10月24日,江澤民在法國參觀一座博物館時,一時興起,乘法國總統希拉克不備,拉起希拉剋夫人貝娜黛特的手就跳起華爾茲舞來。希拉克正在詫異時,江澤民又拉著貝娜黛特的手仰頭大笑。這件事讓希拉克非常不悅,認為是給自己難堪。

2000年4月19日江澤民訪問土耳其時,土耳其總統德米雷爾向江授勛章。眾所周知,在這樣的場合,按正常禮儀應該由主人給江戴上勛章。不料江澤民卻搶先一步,拿起勛章自己戴上了,令在場賓主目瞪口呆。

2002年2月21日,江澤民在人民大會堂設宴歡迎美國總統布希。江澤民當著在場百餘名嘉賓高歌一曲「我的太陽」,美國總統布希馬上鼓掌,並接著半開玩笑地請國務卿鮑爾唱一首小夜曲,鮑爾禮貌地微笑拒絕。晚宴中,江澤民又拉著美國第一夫人勞拉跳舞,跳完之後仍未盡興的江又先後拉著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及駐北京大使夫人莎拉共舞。

2002年,江澤民去冰島的時候,更是出了個巨大的洋相。在國宴上吃著半截飯,江澤民突然站起來高歌一曲,在場賓主都錯愕不已。江的夫人王冶坪當時的面部表情十分尷尬,整個情景被冰島最大的日報以大幅彩色照片詳細報導。

最有意思的是一段廣泛流傳的江澤民發飆大罵香港記者的視頻,連官方出版的庫恩《江澤民傳》也無法迴避這一江的失態醜聞,將其淡化為江的一次發火。事實上,江的個性與為人,在那次突發失控中表露無遺。

2000年10月27日,香港記者在中南海問江澤民關於董建華在2002年香港特首選舉中是否已經「欽定」,江澤民頓時表現激動,大發雷霆,訓斥香港記者「天真」和「簡單」。

記者:江主席,你覺得董先生連任,好不好呀?

江:好呀!

記者:中央也支持他嗎?

江:當然啦!

記者:不擔心這會影響香港自治嗎?

江:我講的意思,不是我要欽點他,你問我支持不支持?我說支持,我就明確告訴你,你們呀,我感覺你們新聞界也要學習,你們非常學習西方這一套的,你們必定是TooYoung(太年輕),明白這意思嗎?

我告訴你們,我是身經百戰的,見得多啦,西方的哪一個國家我沒有去過,你們也知道美國的華萊士,(水平)比你們不知高到哪裡去,我跟他談笑風生,只是媒體也要提高自己知識水平,(用廣東話說)識得唔識得呀!

你們有一個好,全世界什麼地方,你們跑得最快,但是問來問去的問題呀,toosimple(太簡單),sometimesnaive(有時無知),懂得沒有?我今天是作為一個長者,我見得太多啦,可以告訴你們一點人生經歷,中國人有一句說話叫「悶聲發大財」,我就什麼也不說,這是最好的,但是我想我見到你們這樣熱情,一句話不說也不好,你們剛才在宣傳上,將來你們如果在報導上有偏差,你們要負責。……

次日,10月28日,香港媒體前所未有的齊聲譴責江澤民,這是自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之後,當地媒體第一次對中國元首發起如此大規模的譴責。當地報紙指責江澤民「心虛與傲慢」。幾乎所有報章都排布了江澤民動怒的照片,以及全文刊錄江澤民和記者的問答。

在國際政治中,很少有哪一國領導人被媒體有機會記錄下如此真實的情緒表達,這段經典問答,配上江當時的面部表情與手勢身行,足已讓任何一個稍具閱歷的觀眾,對江的人品有一個八九不離十的判別。包括江提及的華萊士更是直接了當的點了江的痛處,華萊士是《60分鐘》節目的前王牌主持人,他的節目長期在美國十大收視節目中,佔有一席之地,美國新聞界推崇他為「新聞拓荒者」,他於2012年4月7號去世,終年93歲。華萊士與江澤民確實在2000年見過面,不過,有意思的是,當時華萊士涉及的問題,都特別敏感,像六四和法輪功,他都坦率直問。兩人間的對白,說不上「談笑風生」,倒更像是「針鋒相對」。

華萊士:「你,對我而言,是一個獨裁者,一個權力主義者。」

江澤民:「我坦白說,我不同意你的觀點。」

華萊士:「我知道你不同意。但美國俗語說,如果你走起來像隻鴨子,叫起來像隻鴨子,那你就是隻鴨子。一個獨裁者就是強行壓制者,無論對象是新聞自由、宗教自由,或私人企業自由。你現在是有點接近了。」

這段經典對白,在華萊士去逝時,又再度在網際網路上廣傳。令人緬懷和敬佩華萊士的膽量與智慧時,也看到了一個獨裁者像鴨子般的醜態。

之前江就已經以常常出洋相而引起轟動,甚至成為國際笑柄。對於代表國家尊嚴的一國元首來說,這種丑角的表演,非常令中國人厭惡。

来源:節選自《真實的江澤民》第一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