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千萬別忘了吃洋蔥!它是胰島細胞的保護神(圖)

發表:2016-08-29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人來說,有一種蔬菜是絕對不能忽視的。這就是洋蔥。洋蔥有三個特質,令它成為糖友們的黃金蔬菜。


洋蔥營養豐富,降血壓、血糖、防癌等。(網路圖片)

洋蔥,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還具有提高免疫功能,降血壓、血糖、防癌等保健功效。愛它的人怎麼吃都喜歡,討厭它的人,聞到味道都避之不及。其實它的另一個很少有人知道的身份:「血管清道夫」,但它還有更多不為人知的身份:

補鈣、抗癌要吃它!

降脂、降糖要吃它!

抗感冒、殺菌要吃它!

防治心腦血管疾病更要吃它!

洋蔥含有微量元素硒。該物質可以修復胰島細胞,並保護它免受損害,維持正常的胰島分泌能力,起到調節血糖的作用。

其次,洋蔥含有一種抗糖尿病的化合物「甲磺丁脲類似物質」,它具有刺激胰島素合成以及釋放的作用,對二型糖尿病患者十分適合。

再次,洋蔥富含前列腺素A,能降壓、增加冠脈血流量,也可以降血脂,對於糖尿病併發血壓、血脂異常的人十分必要。

洋蔥最好的食用方法之一,就是生吃。

1,將洋蔥洗淨切絲,再加幾片萵苣葉,然後倒入蘋果醋,沒過洋蔥絲即可。經常食用可控制血糖,穩定血壓,降低血脂。

2,將1個拳頭大的蔥頭平分8份,浸入500-750克的紅葡萄酒中8天後,每餐前空腹吃蔥頭1份,喝此酒60-100克。此方有刺激胰島素分泌、降低血糖。

3,洋蔥100克,瘦豬肉100克。將瘦肉、洋蔥切片,油鍋燒熱後先放瘦肉,翻炒,然後放入洋蔥同炒,加調料後再炒片刻即可。此方滋肝益腎,化濁去瘀、控制血糖。

防治心臟病:每天半杯洋蔥汁

洋蔥一種有血管擴張功能的食物,能夠軟化血管,促進引起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排泄,因此能調節血脂,降壓和預防血栓形成,很好的預防和輔助治療心臟病。

每天生吃半個洋蔥,或喝等量的洋蔥汁,平均可增加心臟病人約30%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HDL含量(HDL:有助於預防動脈粥狀硬化的膽固醇,就是「好」的膽固醇。)

補鈣:每天一盤炒洋蔥

洋蔥中含有一定鈣質,並且其含有的揮發性硫化物可阻止鈣流失,如果單純的補鈣,而不阻止鈣流失,那補的鈣再多也沒用。

而鈣流失就是骨質疏鬆的主要症狀。常吃洋蔥能提高骨密度,預防骨質疏鬆。

所以說,常吃洋蔥,有助補鈣,還能預防骨質疏鬆。如果能同時配合肉、或者豆類,補鈣效果更好。吃洋蔥補鈣,記得不要把洋蔥炒太熟了。

防癌:一顆洋蔥隨便吃

洋蔥中所含有山奈酚和檞皮黃酮等成份,能夠阻止癌細胞的血管生成,可防治乳癌、胃癌及其他癌症的發生。

山東省的一個研究也發現:當洋蔥吃得越多,得胃癌的機率越低。

哮喘:每天涼拌洋蔥

洋蔥中含有至少三種抗發炎的天然化學物質,可以防治哮喘。這是因為洋蔥中的有效物質可以抑制組織胺的活動,而組織胺會引起哮喘的過敏症狀。

研究發現,洋蔥可以使哮喘的發作機率降低一半左右。

降糖:醋泡洋蔥30克

現代醫學證明洋蔥不論生食或熟食都有同樣的降血糖效果。這是因為其含有的一種類似常用的口服降糖要甲磺丁胺的物質,其能有效的刺激胰島素的合成及釋放。

要降糖,推薦這樣吃:將500克洋蔥剝去外皮洗淨,切成薄片,放在微波爐里加熱2∼3分鐘,取出後,加入600毫升醋,再放入冰箱,第二天即可食用。患者可每天食用1次,每次最好不超過30克。此法還有助減肥。

感冒消炎:喝碗熱洋蔥湯

洋蔥中的植物殺菌素經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時,能刺激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發汗、預防感冒以及抑菌的作用,對於免疫力差的老年人很有好處。

感冒的時候,喝加了洋蔥的熱味噌湯,很快就可發汗退燒。如果鼻塞,可用一片洋蔥抵住鼻孔,洋蔥的刺激氣味,會促使鼻子瞬間暢通起來。

痛風:洋蔥泡紅酒

洋蔥去皮切開泡紅酒,放在冰箱冷藏一週,飲用吃蔥,對痛風也很有幫助。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