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後院另類時尚:雇羊群除草!(圖)

發表:2016-08-31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31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利用羊群除草,近年正成為一些美國華人家後院的另類時尚,更為社區平添一道自然環保風景線。

家住格蘭杜拉的華人李先生家,近日從波莫那雇來400頭山羊,兩畝半山坡地半人高的草和小樹叢,羊群們四天啃得干乾淨淨。


羊群除草(網路圖片)

李先生不久前一天下班回家,突然發現自家後院附近漫山遍野的山羊正在吃草,「當時真有點嚇一跳」,一打聽才知道是洛杉磯縣政府專門雇來的羊群,清除他家與洛杉磯縣的共同使用區(easement),「這麼多的羊在自家後院漫步吃草,真是一景」。

李先生全家和羊群主人商量,沒想到羊主人一口答應樂意幫來除草:500美元,400隻羊,將草全部吃乾淨為止。

「羊群吃草看起來簡單,但我們要做的前期和後期工作也不少」,早年來自墨西哥的羊群主人喬治表示,首先要用幾乎像一節火車箱那麼長的大拖車將羊群運到吃草現場,因為羊群要連續工作好幾天,晚上得留住現場,還得為羊群搭造臨時的羊圈。而很多人的後院都是因為靠近山區,人工除草難度大,所以才僱用羊群工作,但山上土狼出沒,因此還必須先在周邊拉上電網,以防土狼攻擊羊群。不過喬治表示,現在的電網都採用太陽能,白天的日光積累到晚上,足以將土狼嚇住,還可以將費用降至最低。

兩頭牧羊犬,就可以有效地管理數百隻羊,包括上午領著羊群到山上開工吃草,傍晚領羊群迴圈休息,井然有序,「羊群每天吃草很高興,但牧羊犬可得照顧好」,所以每天清晨四點,喬治就得起大早準備好狗食,讓牧羊犬飽餐一頓。

南加州全年陽光充足,如果春天雨水足夠,山上的草兩個月就可以長到半人高。而加州6、7月就開始進入防火季節,尤其是靠山的人家,都會陸續接到當地政府發出的清除後院雜草通知單,保證住家與草場至少100米的安全隔離帶。

「我們家以往每年夏季雇工人割草,至少要900美元」,家住核桃市的林先生表示,他家後院幾乎是40度的山坡地,人走在上面都不容易,邊走邊割草更是非常辛苦。今年第一次準備請羊群上坡吃草,羊群主人已去估價,700美元可以全部搞定。

喬治表示,用羊群吃草,近年是愈來愈多人家喜歡使用的方法了。他回憶,當年他從墨西哥「入贅」到洛杉磯,加上腿有殘疾,好些年都只能在家吃閑飯,後來太太給他買回50隻羊,他開始嘗試去洛縣政府聯繫生意,沒想到大受歡迎,「現在所有的羊一年四季全部都在外面工作,大多數都是為政府和學校的草地工作,忙得很」。

不過他表示,最近一年多愈來愈多的社區人家也開始請他幫忙,不少是東區住在山區的華人,「很多人是看到鄰居家的羊群吃草覺得可愛,主動要求上門幫忙」。

不久前他的幾百隻羊為拉汶的一戶華人家吃草,沒想到看得鄰居家的小孩心花怒放,一定吵著讓父母把羊群請到自己家後院吃草,「只可惜他們家的入門太小,不適合羊群成群出入」,最後這家人只能「望羊興嘆」。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