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中國速瞄】人民日報進軍香港爭奪輿論陣地(組圖)

發表:2016-08-31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8月31日訊】人民日報進軍香港爭奪輿論陣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大陸官方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計畫全面進軍香港爭奪輿論陣地,除了實體紙媒,亦希望主打網路輿論戰,預計明年3月落實。

信報專欄」余錦賢」,週一(29日)引述消息指,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海外版,計畫明年3月在香港全面發行,目的是」務求在各種選戰爭奪輿論陣地」,指大陸有關部門已準備,投入更多資源在輿論陣地出擊。

文章又引述熟悉本地親中傳媒人士指,真正的輿論戰場不在實體報章而在網上,而更重要的是全力爭取年輕讀者。

資深傳媒人、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說,近日文匯報和大公報合併,令左派報章影響力減弱,亦可能是人民日報打入香港的原因。



甘肅蘭州市面連環發生路陷,最近8日已有7宗。(網路圖片)

8日7次!甘肅蘭州市面連環路陷 多人受傷

據《東網》報導,甘肅蘭州自本月23日發生過路陷後,昨日已發生近期第7宗路陷。位於蘭州鬧市的酒泉路北段,昨日下午3時發生馬路塌陷,塌陷大坑深約3米,市政部門其後用20多米長擋板圍擋搶修。當地傳媒報導,塌陷處毗鄰繁華路段的張掖路步行街500米,距甘肅省政府200米,人流集中。

較早前,蘭州市區於23日至25日的3天內,已連續發生6宗路面塌陷。其中在23日下午3時左右,張掖路步行街城隍廟附近的行人道出現大面積塌陷,大坑深約2米、闊5米、長約10米,當時有多名路入墮坑受傷。

當地專家分析路面塌陷成因,認為涉及兩方面,一是地下鋪設管線後填土不夠充實,二是地下排水管線陳舊老化、裂縫,導致地下滲水、土質變軟,乃至形成空洞,使路面承載力下降,加之突降大雨,直接觸發了路面塌陷。


陸嚴管境外NGO 成立國家社會組織管理局

據《新浪網》報導,大陸從2017年1月1日起實行《境外非政府組織(NGO)境內活動管理法》,加強對境外NGO的監管。大陸民政部於8月30日上午宣布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的批覆,指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民間組織執法監察局)更名為社會組織管理局(社會組織執法監察局),對外稱國家社會組織管理局。民政部黨組成員、社會組織管理局局長詹成付表示,該局未來將加大受理對非法社會組織的舉報,並可對非法開展活動的社會組織依法進行取締。



對於大多數大陸股民來說,股市是一場夢魘(網路圖片)

投資還是敗家 超半數中國股民從未賺錢

據《多維網》報導,大陸一家金融機構近期聯合上海證券交易所開展的一項「風險知多少」問卷調查顯示,超半數中國投資者自開戶以來的投資是虧損的,有接近五成的被調查股民選擇「朋友薦股」,而選擇「依賴打聽消息」的投資者也佔到了21.74%。

此次調查共涉及在中信證券、中國中投等23家證券公司開戶的5,429名投資者。調查顯示,50.43%的投資者自開戶以來的投資是虧損的;44.83%的投資者是盈利的,其中僅有2.62%的投資者盈餘超過了100%,而仍有4.73%的投資者不清楚自己的投資業績。



遭北京當局拘留一年多的美國公民桑迪.潘吉利斯,七月被控間諜罪,如果定罪將面臨終生監禁。(網路圖片)

G20峰會前 中共控美籍女華商間諜罪

遭中共當局拘留一年多的美國公民桑迪.潘吉利斯(Sandy Phan-Gillis,中文名字是潘婉芬),七月被控間諜罪,如果定罪,將面臨終生監禁。

《華爾街日報》30日報導,潘婉芬的先生吉利斯週二(30日)表示,根據他的妻子及律師提供的信息,中共當局上個月控告她在二十年前為外國政府從事間諜工作,但未明確說明是哪個外國政府。

今年56歲的潘婉芬,生於越南,祖籍廣東清遠,1970年代末移民美國,定居在美國德州休斯敦(Houston),在當地政府及警察局工作一段時間後,經營自己的顧問公司,定期到中國出差。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