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宜居住地臺灣奪冠 1/3外國人不想走(圖)

發表:2016-08-31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nterNations網站對各國旅外人士就移居他國的生活質量與海外工作等綜合評量調查,結果臺灣擊敗其他66國與城市,躍居全球最宜居住地。圖:翻攝InterNations網站

【看中國2016年08月31日訊】InterNations網站針對散居在191個國家1萬4000名外籍人士,就移居他國的生活質量及海外工作綜合評量等作調查,結果臺灣在入選的67個國家中,奪得全球最宜居住地。

據newtalk報導,InterNations網站此次進行大規模調查,結果臺灣擊敗已獲2屆冠軍的厄瓜多,榮登全球最宜居地的第一名,其次是馬爾他、厄瓜多、墨西哥、紐西蘭、哥斯大黎加、澳洲、奧地利、盧森堡及捷克。

為什麼臺灣能夠得到第一,據InterNations網站稱,臺灣擁有高質量生活,醫療保健使外國人羨慕,且財政足夠負擔生活支出亦讓人印象深刻。於臺灣工作的外國人,有高達34%受訪者,完全滿意自己的工作,此為全球調查數字的2倍;在臺的外國人,也30%熱衷於自己的工作及生活平衡,滿意就業安全有34%。

臺灣人能夠知足常樂也是一個優點。InterNations網站述及,在這個小島國上,有93%的受訪者,他們表達知足的人生觀,因此大大影響了外國人留於臺灣的意願;也有64%的受訪外籍人士,計畫留在臺灣超過3年,甚至其中還有一半以上的人,考慮永遠留在臺灣。

但InterNations網站也指出,語言的問題是臺灣的一項弱點,雖然十之八九的外國人,給予當地居民對外國人的評價是友善的,相比全球僅有65%,比例非常高;可是語言的障礙也構成一些問題,僅有23%受訪者,覺得學習當地語言是容易的,因此成為外籍人士的一大挑戰。

根據中央社報導,InterNations創辦人齊克(Malte Zeeck)表示,臺灣是可說是今年調查的大贏家,這個國家顯然做的非常對。

InterNations是由熱愛旅遊的德國人齊克、普雷托(Philipp von Plato)和萊斐德(Christian Leifeld)等人,於2007年所創辦的,現今是全球最大的旅居及移居他國外籍人士的網站,其登記會員已經達到230萬人,分享遍佈全球390城市的工作及定居等生活上的經驗。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