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增加海外資產配置比例 或成新搖錢樹

發表:2016-09-0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8月31日訊】資產管理和私人銀行是西方金融機構眼中還可以獲得合理利潤的行業。因此應當堅決開闢這一市場。目前本土市場增長已經相當有限,而亞洲地區特別是中國的人口和經濟條件決定了那裡正在形成巨大的客戶潛力。

隨著中國與美國經濟的分化、人民幣與美元的分化,人們明顯更加重視海外資產配置的必要性。全球大類資產價格的動盪與分化,人民幣兌美元波動增大並呈現階段性貶值趨勢,催生了高淨值人群希望通過在全球範圍分散投資降低整體資產風險的需求。在這種背景下,高淨值人群對海外資產,尤其是美元資產的青睞與日俱增。

諾亞財富發布的《2016高端財富白皮書》調研顯示,近八成的高淨值人士計畫在未來增加海外資產配置比例。76%的高淨值人士是為了資產配置、分散風險而配置海外資產。此外,基於家族傳承、合理避稅和移民等目的而進行海外資產配置的高淨值人士也佔一定比例。全球資產配置的正確理念正在被高淨值人群所接受。

據瑞士《新蘇黎世報》網站8月29日,中國的富人們正在快速積累財富,而這些財富也在呼喚新的投資可能和更全球化的分散風險選擇。中國投資者不僅坐擁龐大的資金儲備蓄勢待發,而且也慢慢開始跳出國內市場的範圍,到海外開闢新的投資領域同時利用西方的技術知識和諮詢顧問。

報導稱,中國富有的個人對於國際金融業來說就好似是未來的搖錢樹。波士頓諮詢公司和中國興業銀行(601166,股吧)的最新中國財富報告指出,他們顯示出更大的將他們往往不成體系、分散性多樣性不足的資產轉上更加有序同時也更國際化的軌道的意願。

根據調查,到2020年底,中國將成長為世界最大的所謂「高淨值個人」的顧問市場。波士頓諮詢公司樂觀地預計,百萬和億萬級個人或家庭的數量將在五年內從2015年的大約207萬增加到2020年底的約388萬個,大概增加近一倍。報告認為,未來五年中國可投資個人財產的增長趨勢也會與此類似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專家預計,潛在的投資資金將從目前的約113萬億元增加到屆時的約200萬億元。

鑒於外國金融服務商向中國大眾提供金融服務的機會不多,開啟這一巨大資金儲備的可能無疑十分有限。然而業內觀察家饒有興致地看到,在變得越來越清晰的「高淨值個人」群體中,利用可投資資金的「個人」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大。據最新估計,到2020年,可投資金融資產總額將佔中國整體個人財富的51%。

人們看到,在中國富有客戶中,很有興趣將更大比例的資產轉向海外投資的比例在不斷增大,這與對本國和外國私人銀行服務商而言巨大的市場機會聯繫在一起。匯率變化是他們將目光投向海外投資天堂的一個重要原因。

不論大小投資者,如何能在各種資金往來限制障礙面前將投資資金輸送到海外並與從匯率變化中獲益都是他們的主要議題。

波士頓諮詢公司預計,到2020年,中國人的海外投資在可投資資產中所佔的比例可能會從目前的4.8%增長近一倍,達到9.4%。這意味著巨大的資金額,因為中國富有私人客戶的潛在海外投資額未來幾年內將增加至大約13萬億元。

報導稱,最近對可投資資金在600萬至1000萬元範圍內的中國客戶的調查顯示,他們當中有四分之三還從未進行過海外投資,但是從今年開始約有一半在認真考慮這個問題。所以說,看來這裡的確有一個寶盆在對資產管理行業打開。人們慢慢看到,對大眾開放海外投資的資產門檻正在降低。不僅僅是超級富豪們、「高淨值個人」中的廣泛人群未來都將可以給自己的資產組合添上一抹國際色彩。

責任編輯:何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