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鐵:舊線沒拆 又要在張家口建新線(組圖)

發表:2016-09-01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受爭議的巴鐵項目仍在進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1日訊】據陸媒《澎湃新聞》9月1日報導,在輿論的質疑聲中,巴鐵項目一個月來還在低調潛行,與地方政府的合作似乎也並未受到太大影響,其北戴河試驗線未拆,反而還要在張家口建新的示範線,引來網友的再度評議。

截至8月31日晚間,位於秦皇島北戴河區的巴鐵試驗線,並未如之前傳言的那樣到期拆除。據悉,這一試驗路段暫時不會拆除,而且該公司在秦皇島120公里長的巴鐵運營路線,目前也已在計畫之中。

北戴河試驗線延期拆除

8月2日,巴鐵在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試車後,其技術可行性遭到了網友的廣泛質疑,巴鐵項目的投資方北京華贏凱來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也被質疑打著PPP項目旗號,大搞P2P融資。此後,巴鐵公司在多地的合作項目被曝出進展緩慢、疑似停擺。

但據瞭解,「巴鐵1號」模型車目前仍在北戴河進行運行調試。巴鐵項目發明人宋有洲透露,北戴河的試驗路段暫時不會拆,「但具體拆除的時間我也不確定。而且這裡以後會建成一座巴鐵博物館」。 

巴鐵科技公司副總經理兼新聞發言人李楠也表示,北戴河的試驗路段至少會保留到明年年底,期間,這段軌道主要用於模型車的測試和後期市民、遊客的體驗。

宋有洲還表示,不僅試驗路段暫時不會拆除,巴鐵和秦皇島政府的合作也沒有就此停止,目前巴鐵公司正規劃在秦皇島市內建設總長120公里的多條運營路線,「其中一條線路會直達山海關」。

據悉,秦皇島市政府在今年4月與巴鐵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的框架協議,該協議包含多項合作事項,其中包括10公里示範線和120公里的運營路線。但是,這兩項內容並未得到秦皇島政府的確認。

協議約定,雙方合作期限截至2016年8月31日,試運行期滿後,關於試驗線將另行協商。但是目前,對於與巴鐵公司繼續合作的情況,秦皇島政府部門不願正面回應。

而李楠表示,目前巴鐵科技與秦皇島北戴河區主管相關工作的副區長有直接溝通,區裡成立包括髮改委、住建、工信等系統的聯合工作小組,幫助巴鐵科技協調相關部門,以及解決測試現場的一些需求。


巴鐵北戴河試驗設施仍未拆除。(網路圖片)

張家口示範線又簽新約

不僅是秦皇島政府的表態模棱兩可,在與巴鐵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的其他城市,當地政府的態度也同樣曖昧不明,當被問及與巴鐵的合作進展時,多稱「不瞭解」或推說去諮詢其他部門。

此前,巴鐵位於河南周口和南陽的項目被指進展緩慢、疑似擱淺。宋有洲稱,目前巴鐵公司正在組織該地塊的環評工作。

從巴鐵科技的官方微信上可以發現,這一月來雖爭議不斷,巴鐵公司卻又獲得了新的政府訂單。8月26日,巴鐵公司與張家口橋西區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推進巴鐵科技在全市行政區劃內規劃出120公里的巴鐵應用線,在橋西區先行建設5—10公里的巴鐵旅遊專線,並力爭冬奧前將20公里巴鐵示範線建成並投入運營。

發明人宋有洲淡出團隊

由於在此前的爭議中,巴鐵在技術方面遭到的質疑尤為猛烈,所以巴鐵公司正在極力塑造自己的專業形象,淡化僅有小學學歷的發明人宋有洲在巴鐵公司中的角色。

巴鐵工業設計委託方技術顧問、同濟大學材料與工程學院副研究員何大海表示,經過多方協調,目前巴鐵技術團隊人數多達600多人,人員組成包括車輛工業設計方和設備供應商的技術人員,甚至還有院士參與,但他拒絕透露該院士的姓名。

宋有洲則表示,何大海所稱的600多人是指巴鐵工業化設計方蘇州奧傑汽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的人數,但直接參與巴鐵項目的人數僅有100人左右。


巴鐵北戴河試驗線仍未恢復試驗前原樣。(網路圖片)

商戶居民網友再發議論

儘管巴鐵的技術受到了網友的頗多質疑,但民眾還是對巴鐵表現出了極大的好奇和興趣。在試驗過程中,巴鐵測試路段的周圍總是聚集著不少圍觀群眾,甚至有路過的遊客表示願意出錢上車體驗一番。

有意思的是,月初時,北戴河試驗區周邊的商戶和居民普遍對巴鐵在此設限試驗意見較大,而到了月底,周邊的居民又表示:「巴鐵在這裡搞測試,吸引了很多人來參觀,周邊的小餐館也增加了幾家。」

網友們則評論:

@yaogangao:「這種背後有人。」

@中駒:「騙局越大就有越多的人來維護這個局。」

@Ancilla1:「鬧劇何時收場?」

@深圳的羅馬王子:「看最後誰買單。」

@舊都空心大蘿蔔:「可是對於垃圾,就應該及時徹底的掃除乾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