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視的「廚房垃圾」 竟是防癌聖品(組圖)

作者:玉林 發表:2016-09-0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忽視的「廚房垃圾」竟是防癌聖品。

有些我們認為好吃的食物,可能是致癌症物;相反,有些我們認為沒有用的「廚房垃圾」、可能恰恰有抗癌作用。在我們每天嚷著要「抗癌、防癌」的同時,看看我們丟掉了什麼。

皮、根、莖、籽、鱗、絡、葉,日常生活中、在每天大量接觸的果菜肉食材中,約有三分二的部分會被我們當作垃圾丟進垃圾桶,其實仔細甄別一下,還是有好多部分是可以被利用的、甚至留下來還能發揮大作用呢。研究發現:果皮、菜皮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也有治癒創傷、防菌防蟲的及抗癌作用。

葡萄皮:


葡萄皮有抗癌作用。

現代醫學發現: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種抗氧化物質-白藜蘆醇具有抗癌作用。對皮膚癌、心腦血管病有預防、治療的作用,同時,葡萄皮中的天然色素對降低血糖、抗癌有良好的效果,因此「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為好。

菠蘿皮:


菠蘿皮具有護胃和抗癌功效。

菠蘿皮除了食物纖維和維生素C,菠蘿中的菠蘿蛋白酶可以分解食物、清除消化道內的死亡組織,具有護胃和抗癌功效。菠蘿皮中菠蘿蛋白酶的含量是果肉的兩倍。

橘皮:

新鮮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青皮:是指橘子未成熟果實之外皮,具疏肝破氣,散結消痰的功效;陳皮:常用於肝郁氣滯所致的胸脅脹滿、胃脘脹悶、疝氣、食積、乳房作脹或結塊、癥瘕等症。

橘皮預防癌症的關鍵是一種被稱為類黃酮的成份。實驗證實:橘皮中的類黃酮,對抗發炎特別有效,因為細胞的發炎,常會導致癌症的發生,類黃酮能進一步抑制發炎的部分轉為癌細胞,此外,還對皮膚腫瘤有抑製作用

茄子皮:


茄子皮抗癌活性強、效力甚至超過抗癌藥物干擾素。

茄子皮含有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可幫助維生素C的代謝。研究發現: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強,其效力甚至超過了抗癌藥物干擾素。茄子含有龍葵堿,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對於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還有清退癌熱的作用。茄子具有清熱活血、消腫止痛功效,每天服用蒸茄子,長期下來,可有效治療內痔出血,對便秘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醫學研究還表明,常吃茄子對慢性胃炎、腎炎水腫等疾病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香蕉皮:


香蕉皮有止煩渴,潤肺腸,通血脈,增精髓等功效。

日本研究發現:香蕉、香蕉皮能排解人體內活性氧化物等毒性物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吃外皮發黑的香蕉更能排解人體內的毒素,幫助人體抗癌。香蕉皮含有蕉皮素,可醫治由真菌和細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膚搔癢症.香蕉皮還有止煩渴,潤肺腸,通血脈,增精髓等功效。把香蕉皮曬乾磨成粉末還是保護皮膚的美容佳品。

獼猴桃皮:


獼猴桃皮富含抗氧化劑。

獼猴桃皮富含抗氧化劑、它的抗氧化劑含量是果肉的三倍。獼猴桃皮具有抗癌、抗炎和抗過敏的功效。另外還能對付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將獼猴桃連皮榨汁,過濾後飲用效果好。

蘋果皮:

蘋果皮抗癌。它有抗氧化劑作用,一些成分與茶葉中能抗癌的成分非常類似,蘋果皮萃取物中的一些有效成分、能成功抑制OH、O2以及H2O2等、自由基的過氧化作用,從而對衰老、腫瘤和心臟病等慢性疾病的防治起到一定的作用。

魚皮、魚鱗:


魚鱗含有較多的卵磷脂、多種不飽和脂肪酸。

營養學家研究發現:魚鱗含有較多的卵磷脂、多種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其中鈣、磷含量高、可增強人的記憶力、延緩腦細胞衰老、預防高血壓及心臟病、養顏利肌膚、抗皮膚老化,此外,帶魚表面的銀脂還有防癌的功效。常吃魚鱗還能預防小兒佝僂病、老人骨質疏鬆與骨折。

豆腐渣:

豆腐渣性涼、味甘,具有防治便秘、降脂、降糖、減肥、抗癌的功效。它的膳食纖維、鈣等營養素含量高,同時低熱能、低脂肪,是抗癌、通便、降脂、降糖、減肥的新原料,近年來,美、德、日及荷蘭等國科學家先後發現,豆腐渣中含有較多的抗癌物質皂角苷,經常吃點豆腐渣,可大大降低乳腺癌、前列腺癌,對預防血黏度增高、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中風、腸癌等的發生都非常有利。可加雞蛋清、麵粉、蔥花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後煎餅吃。

菜根:


菜根中含有豐富的營養。

菜根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有維生素、膳食纖維等大量有益的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進入身體後可以提高免疫能力、起到預防結腸癌等疾病的功效。香菜根、芹菜根、蘿蔔皮中都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可用鹽、醋、醬油、香料等製成泡菜,是降血壓、降血脂及預防便秘、結腸癌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和可以治病的良藥。

橘絡:


橘絡具有通絡化痰、順氣活血之功。

橘絡具有通絡化痰、順氣活血之功,是慢性支氣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療佳品。對久咳引起的胸脅疼痛不舒還有輔助治療作用。橘絡中含有一種名為「蘆丁」的維生素,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彈性和密度,減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滲透性,防止毛細血管滲血,有助於減少高血壓病人發生腦溢血及糖尿病人發生視網膜出血。橘絡與其他藥物配方,可敗毒抗癌、用於癌瘤積毒。


「廚房垃圾」恰恰有抗癌作用。(以上為網路圖片)

被人們忽略的皮、根、莖、籽、鱗、絡、葉、渣等果菜肉種類很多、不勝列舉,生活中只要稍加注意,就能變廢為寶,盡其所為,收到好的效果。

責任編輯:蘇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