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北京高層授意 親共港媒炮轟中聯辦梁振英(圖)



梁振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嘉懿、東辰雨採訪報導)親共港媒《成報》日前突然頭版刊登狠批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煽動、誇大「港獨」,要求中共紀委徹查中聯辦的職能與角色的文章後,同屬親共港媒的《文匯報》、《大公報》鮮有同時攻擊《成報》。資深媒體人、著名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成報》如此夠膽炮轟中聯辦,肯定有來自北京高層的授意。

8月30日,親共港媒《成報》突然頭版發表《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為標題的評論文章,指「正是他一手煽風點火,在中聯辦的指揮棒下,虛張聲勢,誇大‘港獨’的現象。」但「事實上,‘港獨’在香港並無‘市場’,‘大力打擊港獨’完全是偽命題,但梁振英處心積慮助長‘港獨’,是想鞏固他和鷹派人士的管治權威。」

奇怪的是,事件離奇觸動同是親共立場的《文匯報》、《大公報》的神經,兩份報紙9月1日發表文章,一齊反擊《成報》,並指《成報》「不顧傳媒操守惡毒攻擊」,是因為老闆谷卓恆涉深圳網貸平臺「美貸網」案被中共公安機關通緝。

程翔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成報》高調批評梁振英、中聯辦,相信是有「來頭不小的」北京高層授權,否則,《成報》不夠膽做這件事。

對於同是「自家人」、立場一致親共的《文匯報》《大公報》為何要反擊《成報》,程翔解釋,是中聯辦在反撲(反擊)。不過,他提到8月初被視為親習近平媒體的《多維網》也曾刊登文章批評中聯辦,中聯辦卻沒有絲毫的反擊,或者說反擊的非常軟弱無力,相信是中聯辦抓不到《多維網》的任何痛腳。但今次大肆對《成報》反擊,相信是抓到了《成報》老闆的痛腳。

程翔說:「窮追猛打,希望人家見到《成報》老闆有問題,從而不信《成報》,這個迂迴的打擊方法,不敢正面回應成報提出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多維》也好,《成報》也好,假如無中央很高層的授意,我不信他們敢炮轟中聯辦。」

不過,程翔認為奇怪的是,《文匯報》、《大公報》並未反擊《成報》文章內容,雙方似乎只是在斗背景,雖然改變不了中央有許多人不滿中聯辦,但這件事情釋放了兩個重要資訊,第一個就是明年7月任職屆滿的梁振英肯定不能連任;再一個就是,中聯辦會提前被清洗。程翔相信,中聯辦肯定有人需要在這件事上「人頭落地」(落馬)。

對於《成報》罕見批評中聯辦及梁振英的根源,程翔分析稱,可能與梁振英治下的香港出現「港獨思潮」有關,習近平必須要找人祭旗(承擔責任)。

《成報》的文章提到「西環治港,都是梁振英一手造成,如果梁振英連任,會令香港‘一國兩制’走樣。」

程翔表示,習近平早前提過要令「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其實這件事可能意味著習近平知道現在的香港「一國兩制」已經變形、走樣。他說:「就要整頓港獨問題,因為變形走樣是中聯辦造成的,所以,就要找他們兩個(梁振英、中聯辦)來祭旗。」

程翔最後說,估計有中間人出來為事件「扑火」(平息事件),但他重申,梁振英肯定不能連任,並且「對中聯辦的清洗都會提前出現。」

香港《大公報》與《文匯報》均為直屬中共香港工作委員會報刊,今年年初合併成「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港媒《蘋果日報》指出,新報業集團直接向中聯辦負責。有76年歷史的《成報》近年多次易手,現任老闆為大陸商人谷卓恆。《成報》去年遭債權人入稟高院申請清盤一度被凍結資金,無法支付印刷費,曾停刊二十天。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