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絕!美國白宮地址竟鬧出「雙胞胎」(組圖)

發表:2016-09-02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圖片: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6年09月02日訊】據《美國之音》9月2日報導,美國最顯赫的地址應該是首都華盛頓的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因為它是白宮的所在地,想成為這個地址的主人非常不容易。但是,現在竟有一群人輕輕鬆松地住進了這個地址,這著實令人匪夷所思。

我家住賓州大道1600號?

賓夕法尼亞大道又稱賓州大道, 無論在任何搜尋引擎網站,輸入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這個地址,結果顯示可能都會是美國白宮。但是,如果你聽聽這些人住哪兒,可能會大吃一驚。

史蒂文斯:「我的地址是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

艾靈頓:「我住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

他們也都住白宮?難道他們都是美國總統的親戚朋友?


白宮地址路標。(圖片:美國之音)

不過,仔細聽來,他們還會告訴你:「我的地址是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不是白宮,是東南區。」「東南區,這東南區很重要。」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有一幢剛建成一年的出租住宅大樓,嶄新漂亮,它的地址正是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

據該大樓開發商的房地產兼併購經理卡梅隆•馬朱比介紹,大約三四年前,開發商買下了這塊地,這裡原本是二手車賣場,地址是賓夕法尼亞大道1550號,為了刺激銷售,他們申請將它改成1600號,然後蓋了這幢擁有77戶住宅的大樓。

白宮地址竟鬧出「雙胞胎」?

威名顯赫的賓州大道1600號地址,竟輕易就鬧出個「雙胞胎」,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原來,華盛頓的市區規劃是依據直角坐標像限劃分出東北、東南、西北及西南四個區,凡是貫穿城市的街道,都有可能出現重複的地址。

馬朱比表示,因為賓州大道以斜對角的方式穿越了這個城市,所以另一頭是賓夕法尼亞大道西北區1600號,也就是總統住的地方,而自己則是在東南區,像限區是唯一的識別方式。

對於生活在美國首都的居民來說,看地址要看像限區已經成了習慣。不過,問題是,在華盛頓的歷史上,從來沒有另外一個賓州大道1600號出現過,所以,這個地址也順理成章地成為白宮的代名詞,直到一年前這棟大樓完工後。


華盛頓城市路標顯示像限區。(圖片:美國之音)

郵遞員:「總統先生在這裡嗎?」

首批感受這個地址所引發的震撼的,就是郵件遞送人員。

大樓郵差約翰遜稱,「第一次來的時候,我以為總統在這裡」,因為有一疊給總統的正式信件,他便將它們擱置在郵箱上。但他的上司說:「這樣做我們會有大麻煩,因為那是總統的信件。」

這是一棟高6層的新式建築物,在放眼皆是老舊平房的東南區,它的出現給這一地區注入了時代感與活力,目前其入住率已高達96%。

大樓的住戶史蒂文斯表示,「這個地址對任何人來說都太好記住了」。

另一住戶艾靈頓表示,他和家人曾邀請一位朋友來用晚餐,對方問他們的地址,他們說是賓州大道東南區1600號,朋友聽後哈哈大笑。到了約定的時間,他打電話問:「你們的地址到底是什麼?」艾靈頓回答:「真的,就是1600號。」但對方還是以為他們在開玩笑。

實際上,直至今日,依然還有白宮的包裹郵件被誤送到這裡,而大樓居民的郵件被誤送至白宮的,也不在少數。

馬朱比說,他們會聽到住戶抱怨包裹不見了,「但過些時候,它就出現了」。

此外,還有的郵遞員拒絕遞送包裹郵件到這個地址,據說是因為他們害怕有人寄給白宮惡意郵件,這些郵件會陰差陽錯送到大樓居民的手上。

艾靈頓還表示:「如果他們白宮住煩了,我們可以幫忙一兩天」,當然,「他們也可以過來,體驗一下我們僅有51平方米的小公寓。」


第二個賓州大道1600號。(圖片:美國之音)

威名顯赫的地址卻為大樓帶來隱憂?

大樓的地產開發及物業管理公司所使用的行銷手腕,的確刺激了銷售業績,不過,馬朱比也語重心長的呼籲,千萬別把這裡當成白宮!

馬朱比說,目前的國際環境四處充滿敵意,他想說,要保持和平,不想讓錯誤發生,世界另一個角落的人會因為一個有誤差的地址「以為我們是白宮」,「這麼說吧,安全最重要!」 

所以,擁有一個與白宮一樣好記的地址不難,如今只要交了定金就行,但要搬進去住,還是先考慮清楚再說吧!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