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的食物「胰島素」,常吃控血糖!(組圖)

發表:2016-09-0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胰島素是糖尿病病人最需要的東西,但一般都是在醫院或者在家注射的胰島素,往往忽略了我們身邊最常見可以美味端上餐桌的胰島素。

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食物胰島素,常吃控血糖。

一、萵筍:"胰島素激活劑":


萵筍中含有的煙酸,可激活胰島素。

1、萵筍中含有非常豐富的鉀離子,鉀離子有利於調節體內鹽的平衡。

2、萵筍中含有的煙酸,可激活胰島素,促進糖的代謝,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益處。

3、萵筍對擴張血管,便於利尿、改善心肌收縮功能有一定的效果。

4、萵筍葉對防治高血壓也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二、苦瓜:降糖最好的蔬菜:


苦瓜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

1、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鈣、鐵等,苦瓜具有"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之功效。

2、苦瓜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

3、苦瓜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其涼拌、炒、做湯都可以。

三、洋蔥:很實用:


洋蔥和糙米一樣含鉻,可使胰島素髮揮作用。

1、洋蔥具有殺滅多種病菌及抗血管硬化和降低血脂、預防血栓形成等功能,故中老年人常吃更有好處。

2、含有有機硫化合物稱烯丙基二硫醚,能使體內胰島素增加。洋蔥和糙米一樣含鉻,可使胰島素髮揮作用。另外,硫化合物也能防止血液中的血小板凝固,使血液流動通暢,還有消除自由基的功效,但不宜過量,每天吃50克(四分之一個)即可。

四、魔芋:血糖魔法師:

1、魔芋能減少體內膽固醇的積累,預防動脈硬化和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2、魔芋能提高機體免疫力,所含的甘露糖酐對癌細胞代謝有干擾作用,所含的優良膳食纖維能刺激機體產生一種殺滅癌細胞的物質,能夠防治癌瘤。

五、馬齒莧:野菜也來幫忙:


馬齒莧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

馬齒莧中含有的脂肪酸合成的類二十烷酸參與胰島素的分泌,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可輔助降低空腹血糖。

六、南瓜


促進胰島素分泌。(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有防止膽固醇過高,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南瓜中還含有胡蘆巴鹼、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並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對改善症狀有良效。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