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馬達加斯加食人樹之謎(組圖)

發表:2016-09-0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人樹傳奇。(網路圖片)


馬達加斯加島上的荒野叢林。(網路圖片)


馬達加斯加島食人樹的故事。(網路圖片)


1887年中美洲在報告中宣稱找到了類似的樹,這種樹被稱作「雅特夫」(Ya-Te-Veo)。(網路圖片)

1978年,殖民時代,在那些偏遠地區的時候,發現這個世界竟是如此怪異,他們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傳回倫敦、布魯塞爾和柏林。

他們提到了遙遠的陸地、失落的城市,以及在動物園裡所看不到的動物。當然,他們講述的很多故事都誇大了,但是馬達加斯加島上的荒野叢林和有關它的傳說,卻很難被人淡忘。

馬達加斯加島現在仍是草木叢生,對外界來說它仍存在一些未被開發的地區。在這裡生長的90%的自然菌群,在世界其他地區根本看不到。

德國探險家卡爾·李奇博士(Carl Liche)手持彎刀,帶領著一隊當地的穴居土著--姆科多(Mkodo)人進入叢林深處,到達一個空曠地時,李奇突然停下了腳步。

眼前的景象,是任何一個白人都不曾見過的:一根「像八英尺高的菠蘿」的樹幹上,長著濃密的葉片,樹葉從樹頂一直垂到地面上,7英尺長的捲鬚向四面八方伸展。

李奇產生了一種不祥的預感,他開始跟他的英國助手交談,並注意到那些當地人開始變得非常興奮。他們把一名姆科多婦女推向那棵大樹,並開始祈禱。

該婦女喝了從食人樹裡滲出的一種非常奇怪的液體後:變得「 非常瘋狂,開始竭斯底裡的大喊大叫!」聖歌在繼續,只見:「那棵原本慵懶的像死了一樣的殘暴的食人樹,突然恢復了野性的活力。」

捲鬚像蛇一樣快速伸出,勒緊婦女的脖子和身體使她無法呼吸。那個婦女的尖叫聲變得越來越弱,最後完全消失了...。這時樹葉把她一層層包裹起來直到不留一絲縫隙,10天後李奇重新回到這個地方。然而,他在那顆樹下只看到一堆白骨。

關於馬達加斯加島「食人樹」的故事,是殖民時代一些人為了吹噓編造的一個故事,該故事最早出現在《南澳大利亞記事報 (South Australian Register)》上,這篇文章顯然是李奇所寫。

這篇文章一經發表便不脛而走,立刻傳播開來。1887年,中美洲在報告中宣稱找到了類似的樹,這種樹被稱作「雅特夫」(Ya-Te-Veo)。在接下來的一個世紀,有關食人植物的故事不斷出現在神話和電影中。


茅膏菜利用自身鮮亮的色彩和甜美的花蜜,吸引昆蟲落在葉子上突出的「腺狀觸鬚」上。(網路圖片)


世界各地都有食肉植物,大部分分布在更加傳統的營養源不存在的地方。(網路圖片)


茅膏菜的運動感官,比人體內的任何神經都更靈敏。(網路圖片)

然而問題是:李奇所說的一切不可能全是真的,20世紀研究人員對這次事件進行調查,結果並沒發現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李奇的故事是真的、或者確實有李奇這個人。對神秘動物進行調查的人被稱作cryptozoologists,他們以容易聽信那些奇奇怪怪的說法而聞名!

世界各地都有食肉植物,大部分分布在更加傳統的營養源不存在的地方。有人在愛爾蘭的沼澤裡,發現長著圓圓的葉子的茅膏菜

沼澤所具有的自由流動的性質,意味著大部分營養成分都會隨著流水而流失。為了適應這種環境,茅膏菜必須依靠進化,利用不同的營養源--動物獲得營養成分。

茅膏菜利用自身鮮亮的色彩和甜美的花蜜,吸引昆蟲落在葉子上突出的「腺狀觸鬚」上。昆蟲降落在上面後,茅膏菜利用黏液把它粘住,然後每一根觸鬚都開始向昆蟲彎曲,把它團團圍住,讓黏液把它粘得更牢。

接著,茅膏菜開始利用消化液分解昆蟲的軟組織。幾天後,這個微型棺材會再次打開,把昆蟲的殘骸拋入風中。這段描述聽起來似曾相識,跟食人樹的故事有幾分相似。

我們習慣認為植物是不能移動的,而且也是無害的,然而有些植物卻並非如此。人們對李奇的食人樹故事深深著迷,充分說明瞭我們對這種想法感到非常恐懼。

也正因為如此,食人樹的故事才會長盛不衰一直流傳下去。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