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喝吸收率多3倍!防癌養顏美容,起床就喝這杯(圖)

發表:2016-09-05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茄紅素(Lycopene)是屬於植化素中類胡蘿蔔素的一種,正確來說,只要是紅橙色的蔬果,如西瓜、木瓜、紅肉葡萄柚、紅蘿蔔、紅椒等,都含有或多或少的茄紅素,而且顏色越紅,茄紅素越多,其中,番茄是被證實含有最多茄紅素的食物。


番茄是被證實含有最多茄紅素的食物。(網路圖片)

處1:預防心血管疾病

有研究指出,番茄中的茄紅素可在降低脂蛋白氧化上發揮重要功能,也可減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過程。簡單來說,茄紅素的高抗氧化能力,可抑制壞的膽固醇氧化合成,因此,有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好處。

好處2:防癌抗癌功效

茄紅素具強力抗氧化能力,可減少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同時也對癌細胞有較佳的抑制效果,可保護體內好細胞,阻止癌變進程。茄紅素不僅可改善攝護腺肥大患者的頻尿、排尿障礙等,也對攝護腺癌有預防作用外,對於乳癌、子宮內膜癌等女性癌症也有顯著的預防效果。

好處3:養顏美容

茄紅素的抗氧化力是胡蘿蔔素的3.2倍、維生素E的100倍,若能增加體內含量,還可有效減緩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清除損害肌膚的自由基,達到保護肌膚的作用。

好處4:增強免疫力

茄紅素透過體內消化系統的循環,會分布在各種黏膜組織如攝護腺、乳房、卵巢、結腸、皮膚等,促進腺體分泌機素,可令人保持旺盛的精力,增強免疫力。

一項日本研究發現,攝取的時間點不同,營養吸收率也大不相同

由於體內對於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代謝,存在著一定的規律,各種不同的營養成分,代謝和吸收的時間點都有可能不同,因此這個番茄汁實驗,是分別在早上8點、中午12點以及晚上6點等三個時間飲用番茄汁,來找到最佳的飲用時間點。

日本食品公司Kagome,以23名健康的成年男女作為實驗對象,分為早、中、晚各個時間點,攝取160公克的番茄汁(含有16mg的茄紅素),並且檢測了血液中的茄紅素濃度。結果發現早上飲用番茄汁效果最佳,吸收率是晚上的將近3倍以上,而飲用後效果最差的則是中午。

有著諸多健康好處的番茄汁,茄紅素的抗氧化效果還有助於降低罹癌風險,根據美國羅格斯大學研究,每天攝取25公克的茄紅素,能夠有效預防乳癌。此外,對於胰髒癌、直腸癌以及膀胱癌也有預防效果。

忙碌的早晨即使有吃早餐,也時常以方便性為第一訴求,而忽略了營養均衡,不妨在早餐裡多加一杯無鹽的番茄汁,輕鬆保持健康!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