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意外狀況頻發 中外媒體報導大不同(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9-06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杭州時發生的狀況,引發的中國官員與美國官員之間的矛盾,被中共喉舌說成西方媒體「倒打一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9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為期兩天的杭州G20峰會終於在一片歌舞昇平中落幕。透過中國官方媒體對外發布的消息,遣詞造句所透露出來的,無一不是「圓滿、團結、勝利」的氣氛。甚至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杭州時發生的狀況,引發的中國官員與美國官員之間的矛盾,也被中共喉舌說成西方媒體「倒打一耙」,故意「冤枉」中國的陰謀。

大陸民眾接收到的有關杭州G20的信息,都是被掌控輿論話語權的中共喉舌媒體過濾過的,與國外媒體對民眾報導的這場峰會大不相同。

以中共最為看重的G20中美兩國的關係為例,中美元首會談,以及晚上習近平請歐巴馬在西湖「品茶夜聚」後,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指,中美兩國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更取得洋洋萬言,多達35項具體成果。從新華社報導的內容看,中美兩國的關係一定「親如兄弟,情同手足」。

本次G20峰會,西方媒體將目光聚焦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中國的「磕磕絆絆」的經歷,及分析目前中美兩國的關係。

德國《日報》9月5日發表署名文章「中國的新傲慢」。文章開頭指,中國為飛抵杭州的各國政要都鋪了紅地毯,甚至連不屬於20國集團的國家或政府首腦嘉賓都受到這種待遇,唯獨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個例外。文章隨後提到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和機場安全官員之間的爭執。

當記者問及機場風波時,歐巴馬雖然盡力不多加評論,鑒於白宮此次訪問中國的龐大代表團,這種事情可能會引發緊張,歐巴馬希望記者可以理解,但是不滿還是寫在了他的臉上。大多數美國媒體將這訪問的不順開端視為兩國關係惡化的表現。                              

《日報》記者在從杭州發來的報導中指出:中共領導人就再次對美國總統發出嚴厲批評。歐巴馬請求中國在和鄰國有關南中國海的爭端中更加謹慎。中共外交部則回應道:美國無權在南海問題上指手畫腳,在中共看來,美國計畫在韓國部署美韓稱針對朝鮮的薩德反導系統也是針對中國的。

瑞士《新蘇黎世報》當天也將目光投向G20峰會上顯現的中美關係,發表文章「被毒化的氣氛」。文章開頭寫道:杭州舉行G20峰會前,中美兩國還在強顏歡笑。然而,在杭州,習近平和歐巴馬之間的緊張氛圍一目瞭然。據官方消息,兩人週六舉行雙邊會晤,兩人在人權現狀和南海爭端問題上存在分歧。

《新蘇黎世報》的記者從杭州發來文章指:人們可能不會相信這是一個意外事件。因為在歐巴馬之前和之後飛抵杭州的國家和政府首腦都沒有遇到這種問題。鋪著紅毯的舷梯也一直都在現場就位。在機場對美國總統歐巴馬失禮的背後隱藏的用意可能是:給美國客人下馬威。

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和英國《衛報》都發消息稱:「在混亂的抵達儀式中,歐巴馬被中國‘有意冷落’」。《福克斯新聞網》報導指,「歐巴馬抵達過程混亂,中方沒有準備紅毯,歐巴馬被迫從機腹不常用的出口下飛機。」

《紐約時報》報導,為了迎接及採訪到杭州出席G20國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中美官員雙方不但在機場發生口角,甚至一路吵到西湖賓館,報導指,雙方幾乎一度瀕臨動手邊緣,直至一名中國外交部官員大聲說:「請別吵了,這裡有記者在場。」

這一次的爭執有關多少記者可以隨同歐巴馬總統和習近平主席晚上散步。中國官員突然將記者人數從6人減少到3人,後來又減少到一個人。

一位中國官員對白宮新聞官員說:「這是我們的安排」;白宮新聞官員回應說:「但是你們的安排一變再變。」最後雙方達成一致,白宮記者團可以派兩個人。

機場的吵鬧事實上還未結束,《華爾街日報》報導指,中方這時又禁止跟歐巴馬同機而來的記者群隊加入總統的車隊行列。不但如此,中方更拒絕白宮的要求歐巴馬與習近平舉行聯合記者會,中方甚至還計畫阻撓大陸的電視臺實況轉播歐巴馬的個人記者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