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癌症越來越多了?當心吃這些可能致癌(圖)

發表:2016-09-08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燒烤食品,警惕吃進去的致癌物。(網路圖片)

據《2015中國腫瘤登記年報》顯示,中國腫瘤發病率約為312萬例。由於中國人口分布較廣,一些偏遠農村可能統計不到,但就統計結果,以及藉助發達國家的經驗,分析得出癌症的發病率無論男女,城市高於農村。而絕大多數的癌症病因涉及各種因素,如有害環境因素、不良生活方式、遺傳等。2008年調查發現癌症已成為中國城市居民首要死因和農村居民的第二死因,其中以胃癌、食管癌、肝癌、結腸癌、乳腺癌、腦部惡性腫瘤等最為嚴重。

癌症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很多。

1、醫學發展飛快,很多癌症被及早診斷出來。

2、壽命的延長,讓很多癌症被發現,當然主要是一些中老年人。

3、環境的污染嚴重,致癌物越來越多的進入人體。

4、不良的生活方式,酗酒、飲食不規律不健康等。

警惕「吃」進去的致癌物

1、茶垢

通病:愛喝茶的親們,看看自己的杯子,是不是早已沉積茶垢了。是不是感覺茶垢都不容易刷掉,對喝茶固然沒什麼影響?

解惑:茶垢中含有鎘、鉛、汞、砷等多種有害金屬和某些致癌物,會導致身體器官發生病變。

2、爛水果

通病:現在生活條件好了,自然沒有人去吃爛水果,但是如果水果是爛掉一點點,我相信很多人特別是我們的家人們,還是不捨得扔掉的。

解惑:水果爛掉後,微生物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各種有害物質,特別是致癌的真菌繁殖很快,它從腐爛部分通過果汁向未腐爛部分擴散,所以儘管去除了腐爛部分,剩下的水果也不能再吃了。

3、燒烤食品

通病:下班到家,小區門口烏煙瘴氣,各種燒烤和鐵板小吃,圍觀的人可真不少啊。別以為滿足了自己的慾望還吃到蔬菜和肉,就覺得美美的。

解惑:燒烤食物中,都容易出現一種致癌能力相當強的物質──苯並芘(和油炸食品中的油反覆使用,產生的是同一種物質)。

4、燒焦的魚和肉

通病:做魚和肉時,有沒有干鍋燒焦過,是不是沒有理睬,繼續做成美味的飯菜。

解惑:魚和肉裡的脂肪不完全燃燒時,會產生大量的V-氨甲基衍生物,它的致癌物超過了黃曲霉毒素。

5、報紙包過的食物

通病:大家都知道油墨對人體有害,但是生活生有多少人會注意。

解惑:油墨中含有一種叫多氯聯苯的有害物質,它的化學結構和農藥差不多,人體儲存量達到0.5∼2克時會引發中毒。重者噁心嘔吐,肝功能異常、甚至導致死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