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為你羞恥(圖)

作者:郭恩平 發表:2016-09-08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一片嶄新,看到的,只是人為惡俗矯情的修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8日訊】今年沒有去過美麗的杭州,但常常聽到杭州的新聞。要舉辦G20峰會了,所有街道全部翻建了,屋頂全部亮化了,商店全部美化了。還有更加驚人的,政府給會場周邊每戶一萬元,叫他們會議期間都出去旅遊;想必周邊單位一律放假,學校一律停課。

消息不斷傳來。有在杭州做生意的老鄉,回家了,因為會場周邊所有商場市場都要關門,方圓幾十公里的企業工廠都早早停工。全省各地大量的警力於7月初就調集到杭州,聽說每個參加保衛的警察會補貼十萬元,簡直不敢相信。當然,杭州是不能隨便進去了。還有很多事情,我們不得而知。

聽到的每個工程的花費金額,都是天文數字,足以讓人瞠目結舌,動輒幾千萬,幾個億。杭州有錢,中國真有錢。杭州真漂亮,漂亮得滿城脂粉,濃妝艷抹,擠眉弄眼。中國有錢,有錢得讓人零度心寒,讓人要破口大罵。據說一共預算1600億元,而2015年杭州市財政收入僅有2238.75億元,浙江省也只有4810億元。不禁要問,這麼多錢,是否可以直接再造一個杭州?為這幾天的會議,花去杭州市一年財政收入的70%,是否值得,是否應該?

特權,在中國從來不是新鮮事。但大家在習以為常的同時,總是心存質疑。全國節假日放假一天,都要國務院發文件,春節也只放三天,現在倒好,一放就是十天左右。一有巨大災難,便要全國各地捐款,還要設立5.15慈善日,每年強制性捐款,現在倒好,一擲幾千億元。中國為官者一向花公款如流水,這次更加堂而皇之,變本加厲。聽說為了趕進度,好多項目完全拋棄了招投標的法律程序,這是多麼草率,簡直是不負責任,胡作非為,這將滋生多大的貪污腐敗,是否有人在擔心秋後算帳?誰有這樣的特權,誰賦予了如此特權,任意凌駕於法律之上,完全無視納稅人的存在?

為什麼就不能辦一場常態的大會?非要如此的興師動眾,傾其所有?本屆國家領導人不是大力倡導勤儉節約嗎?杭州這種做法不是南轅北轍、背道而馳嗎?杭州到底怕什麼?求什麼?又掩蓋什麼?好比一個純情秀麗的女子,好端端被整成了搔首弄姿的風塵女郎;一個人聲鼎沸的繁華都市,好端端被整成了一座空城。素顏怎麼了?杭州的素顏,人間天堂,舉世無雙,是全國人的驕傲,難道還不夠美嗎?還不夠自信嗎?實在是小題大作,弄巧成拙。

杭州一片嶄新,是好事嗎?看到的,只是人為惡俗矯情的修飾;失去的,恰恰是一座城市的歷史和文化;裝扮的,只是膚淺的媚俗;丟掉的,恰恰是深厚的底蘊。周邊好大範圍都人去屋空,冷清寂寥,只有一批一批的警察,老外會不會被嚇到?世界會不會驚訝?如果國際友人想逛一下商場,買一件精美禮物,嘗一回特色小吃,和中國百姓聊一聊天,如何才能實現願望?

都說為了形象,形象如果沒有真實,失去自然,還有意義嗎?都說為了安全,難道周邊居民和商家都是恐怖份子的嫌疑嗎?有的地方學校裡每個教室都要安上監控,這和G20有一毛關係嗎?社會治安有這麼恐怖嗎?執政者就這麼不踏實嗎?

如果一場大會的舉辦,都要以擾民為代價,或者直接以國際會議的名義,粗暴蠻橫地擾民,完全打亂大家正常的工作生活,改變每天正常的社會秩序,那麼大會沒有開始,就已經失敗了。有一句從小教育的話,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其實這句話隱含了另一句,即平民的利益一文不值。這是一個城市的悲哀,更是一個國家的悲哀。

足夠底氣的人,不必在聽說客人要來之時驚慌。內心真誠的人,不必在客人到來之前偽裝。朋友相待的人,不必先於客人趕走自己的家人。草木皆兵,風聲鶴唳,再戴上塗脂抹粉的面具,這哪裡是什麼待客之道,這分明是如臨大敵。

杭州,你為什麼就不能以素顏,以平常心,坦坦蕩蕩地迎接世界?

(因為發表了該文,作者郭恩平(網名:瓶子)被抓並被開除公職。原標題:失自由與公職之文:《杭州,為你羞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