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候選人 爆北京威逼棄選黑幕(圖)

發表:2016-09-08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認為屬於建制派的周永勤9月7日開記者會透露自己被迫棄選事件始末。(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08日訊】在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前,聲稱人身安全受威脅被逼棄選立法會的香港建制派區議員周永勤,星期三(7日)下午在新界天水圍舉行記者會,向公眾交代被迫放棄選舉的內幕,引發媒體廣泛關注。

自由黨周永勤向記者講述受威逼的始末,北京人士要求他棄選,是不希望他的參選影響同選區其他建制派人士的當選機會。周永勤指有中方中間人,先後4次接觸要求他放棄競選,到他宣布棄選前一日,有 「來自北京」 的人威脅如果他不放棄,會對他身邊的人 「採取行動」。

據《美國之音》報導,周永勤表示在他棄選前有人幾次曾勸他退出選舉。第一次在7月13日提名期還沒有開始時,有兩人約他到明星海鮮舫,對他聲稱屬意在新界西奪得建制派第5席的人並不是他,問他為何得不到祝福仍要參選。

第二次是7月17日,即報名前的兩天,他的一位飲食業朋友約他到黃金海岸內咖啡室,以官職利誘,並稱知道自由黨資助他的競選經費金額,可給多一倍金額,要周永勤考慮退選,周永勤立即制止他,稱「你再講就犯法」。

第三次則是在他報名之後,「駐港部門」兩人再約他,在沙田一間辦事處的密室,明確提到他的參選會影響其他候選人。

至於這些指控有無任何錄音或者相片作證,周永勤指深圳會面和沙田密室會面都在秘密情況下進行,對方要他關掉電話才開始會面,又稱廉署無權管理大陸官員的事,所以沒有提及任何人名。周永勤在記者會上還是不願透露這些人的身份。

周永勤表示,讓他決定棄選的原因是,8月25選舉論壇前一天,一名住在深圳的朋友以關心和討論涉及選舉的重要事情為由,邀請他到深圳一間酒店見面。但他到了以後才知道,朋友其實帶了3位他不認識的自稱受北京委派的人,要和他見面。

周永勤說,對方要求他在10天內放軟選舉工程,他起初拒絕,但3人明言,若他不肯同意,他身邊重要的支持者就要付出「沈重代價」,或會對他身邊的人採取行動。周永勤稱,他表示不信,但那3名北京男子隨後十分詳細地說出他家人、親友和支持他的重要的朋友的個人資料、生活習慣、背景、財政來源等信息,詳細得超越私家偵探可查出的能力範圍,令他當時「眼前一黑」,感到非常驚慌。

周永勤坦承,他最後迫於無奈就範,答應北京男子提出的包括停止參加所有選舉論壇、停止所有選舉活動、離開香港直至點票完成後才可回港的3個要求。

自由黨對周的指控感到非常震驚,要求廉署盡快徹查真相,以保障本港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制度。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