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新版書再發行 背後隱藏反腐新動向?(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9-09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記錄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任內重要記者會談話的《朱鎔基答記者問》一書出版7年,日前再推出附加光碟的精裝版。眾所周知,朱鎔基是江澤民的對頭之一,在北京當局反腐逼近江澤民、曾慶紅的關鍵時期,此舉引發外界遐想。

大陸媒體《新​​京報》9月8日報導,《朱鎔基答記者問》一書出版7年,累計銷量150萬冊。近期人民出版社在原書的基礎上,再推出《朱鎔基答記者問》精裝光碟版,首次將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在5次總理記者會上的實況錄影光碟結集出版,9月8日起在大陸發售。

1998年,朱鎔基正式擔任中共總理。他曾因考察九江堤壩決口時,發現九江新筑的防洪大堤不堪一擊,而怒斥這是「豆腐渣工程」、「王八蛋工程」。他也在一次反腐敗會議上怒言:「反腐敗就是要先打老虎後打狼,對老虎決不姑息手軟。我這裡準備了100口棺材,99口留給貪官,一口留給我自己,無非是一個同歸於盡。」

2003年朱鎔基卸任中共國務院總理,他曾感慨表示,「我只希望在我卸任以後,全國人民能說一句:他是一個清官,不是貪官,我就很滿意了。如果他們再慷慨一點,說朱鎔基還是辦了一點實事,我就謝天謝地了。」

儘管中共官場腐敗已久,但美國之音引述歷史學家章立凡指出,中國社會腐敗現像在各行業不斷蔓延,主要是在江澤民主政時期。

他進一步說,江澤民自1989年「六四事件」上臺,到胡錦濤時代他「垂簾聽政」,江澤民主導中共政壇將近25年。現在中共的腐敗程度已經深入骨髓積重難返。

香港《爭鳴》雜誌7月號報導,今年6​​月中旬,朱鎔基在退休政治局常委參加的「學習座談會」上,批評曾慶紅「作風浮誇,自以為智商高人一等。」同時指出,曾慶紅當年任上海黨政一把手,宋平和喬石等人明確反對,現在證明「那是正確的。」

香港《動向》2015年3月報導,朱鎔基在中南海召開的中共國家級退休離休老幹部生活會上,批評曾慶紅在違紀違規的路上「走得夠遠」,必須懸崖勒馬。 「晚年了,在子女問題、在家屬問題上失責造成大影響已經是很大過失,如在個人生活作風道德上一再失足就是很大污點,很不應該。」

而曾慶紅當時也多次起立、擊桌子說,這是「有組織、有部署」對他清算,說反腐利劍是直指「江澤民為核心的第三代領導」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