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江山》當今中國最神秘的一幅油畫 巴菲特2億購買被拒(組圖)

發表:2016-09-10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畫中背景只有三樣東西,座·江·山。

1984年,中國著名油畫家,靳尚誼,找中央音樂學院的一位女大學生當模特畫了一幅油畫。

畫中背景只有三樣東西,座·江·山。

沒想到三十年後這大學生竟成了第一夫人,當初的「座·江·山」現在竟然成了現實。


據說著名股神巴菲特要岀3000萬美金收藏,但被拒絕。

這幅油畫,現被中央美院收藏,據說著名股神巴菲特要岀3000萬美金收藏,但被中央美院拒絕。

毫無疑問若干年後這幅油畫將是中央美院的鎮館之寶。

這位女大學生就是彭麗媛!神奇的「座·江·山」。

一幅油畫30年後都成為現實。我們的夢想也會成真的。

這幅留下了著名歌唱家彭麗媛青春形象的畫作無疑是當下備受關注的藝術作品。這幅作品是靳尚誼先生(中央美術學院院長)上世紀80年代寫實風格轉折時期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與一般的肖像油畫不同,《青年女歌手》用了北宋山水畫家範寬的《雪景寒林》做背景,在真實傳神的西畫筆觸中又透露出中國傳統的意象與韻味。

作品的特別之處在於,靳先生別出心裁地將一個現代人物與中國北宋的山水畫通過西方油畫形式融為一體,使中國幾千年的文化傳統與現代生活相聯繫,色調把握和節奏控制處理得天衣無縫。


彭麗媛的老師是靳尚誼的鄰居。

靳尚誼說畫彭麗媛完全是一次偶然,1984年,彭麗媛的老師是他的鄰居,說要介紹幾個班上的學生給他當模特,於是就介紹了三個中國音樂學院的學生過來,其中就有彭麗媛。

她是個北方姑娘,紮著簡單的馬尾辮。這幅畫把彭麗媛的人物特點表現的淋漓盡致。

彭麗媛成名後找到靳尚誼要這幅油畫,靳尚誼不同意給這幅原作,在彭麗媛再三要求下,靳尚誼複製了一幅送給了彭麗媛,成為一段藝術佳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