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老師帶八旬腦癱母親上課 網友熱議(組圖)

發表:2016-09-1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老師的母親在課堂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0日訊】據陸媒報導,9月6日,有網友爆料稱:「來上博弈論,後面坐了個老奶奶……後來才知道是老師的母親,八十多歲了……」這位老師姓胡,是貴州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因母親患腦癱,一刻也不願離開他,所以他走到哪兒都帶著母親。

該網友反映,上課的過程中,老人很安靜,不影響學生上課,只是坐在後排靜靜地看著自己的兒子,胡老師則非常認真的給學生講解知識。


胡老師在授課。(網路圖片)

對於胡老師的舉動,貴大經濟學院的相關老師表示,胡老師的舉動確實感人,他家的情況特殊,學院略有瞭解,但是他帶老人上課的舉動是今年才有的,學院對此既不支持,也不反對。

胡老師的做法也引發了網友的熱議,多數網友都表示理解和感動:

@陳明星:「首先我們應該搞清楚,是不是老人無法離開兒子?如果是,那兒子帶著媽媽上課又不會影響學生,是可以理解的。」

@CC20:「支持,百善孝為先,這個老師正以行動教育學生。」

@周春妹:「孝順是一種美德。」

@123456789:「這個故事太感人,是現實版的教學,想想自己怎麼帶小孩,就應該怎樣帶年邁的父母。」

但也有網友對這種做法的可行性提出質疑:

@浪花:「帶著老人家上班,第一不方便,第二可以找個保姆什麼的啊,為什麼要帶著老人家上班呢!」

@看圖說話:「哎,無奈啊!贍養老人真是一個問題,家庭養老只能靠子女啊,多數鐘點工靠不住,咋辦?一個步入老齡化的社會急需建立養老型體系。」

@C_talent:「個別一兩次大概可以被理解。但是長期的,那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不涉及難言之隱和善心寬容,單只理念就不能接受:病中老人那種狀態是不妥的不能被接受的。這不是‘善心’和‘孝順’的問題。」

@danrow:「應該想個別的辦法。學校應該幫助解決。」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