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打「蛤蟆」 《微微一笑很傾城》暗諷江澤民?(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9-10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過去的一個月,《微微一笑很傾城》火遍中國,相關話題閱讀量已高達78.8億人次。值得注意的是,電影版《微微一笑很傾城》共兩次出現在遊戲中打怪的場景,而被打的怪物分別是蛤蟆和惡龍,場景設置的用意,令人玩味。

8月12日,電影版《微微一笑很傾城》在全國上映後,上座率一路飄紅,影片上映當天票房就高達5000萬。

8月22日,《微微一笑很傾城》電視劇版開播後,相關話題討論熱度更是有增無減。截至目前,新浪微博「微微一笑很傾城」的話題閱讀量已高達78.8億人次。

《微微一笑很傾城》由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一對大學風雲人物肖奈和貝微微在遊戲中相識,在現實中相愛的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電影版的《微微一笑很傾城》中,共兩次出現在遊戲中打怪獸的場景。

第一次打怪獸是在影片開頭,貝微微在遊戲中的角色「蘆葦微微」擒拿「盜賊孟東行」,這裡的「孟東行」實際是一隻蛤蟆。只見「蘆葦微微」追著這隻蛤蟆又踹又砍,最終一刀下去將其砍為灰燼。

第二次打怪獸則是在影片結尾,「蘆葦微微」與肖奈在遊戲中的角色「一笑奈何」和另外三位隊友一起打Boss(怪獸),五人走到世界盡頭,這時一個龍頭狀的巨石突然變成一條會噴火的惡龍,最後在五人合力配合下,惡龍被打敗,從空中掉下摔死。

「蛤蟆」與「惡龍」在中國有著與眾不同的含義。

早在江澤民爬上中共總書記的職位後,大陸民間就傳江是蛤蟆轉世。民間更以「(癩)蛤蟆」、「江蛤蟆」、戲子」、「三呆婊」、「江鬼」、「江賊民」等對其稱呼,表示唾棄。而英國《經濟學人》也曾評論指出,由於江澤民大嘴巴、「開懷」腰圍,還帶著粗邊闊身的眼鏡框,酷似蛤蟆,因此外界叫其蛤蟆或蟾蜍。

另一方面,在很多西方預言中,都提到過中共惡龍。聖經《啟示錄》中有「赤龍」的預言。當前東西方學者都普遍認為「赤龍」明顯指的就是「中共」。在17世紀,捷克也有一位女預言家預言了東方出現口噴毒氣的惡龍。

眾所周知,中國對影視劇具有嚴格的審核制度,稍越雷池一步就會被要求刪減,甚至禁止播出。如今,《微微一笑很傾城》中,僅有的兩次打怪場景如此設置,真實用意,令人玩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