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再開庭全體認罪 網友:8個月經歷了什麼(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9-10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淀法院於9月9日公開審理快播公司被告人王欣、吳銘、張克東、牛文舉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牟利一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9月9日消息,北京海淀法院於當日上午9時30分繼續公開開庭審理被告單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被告人王欣、吳銘、張克東、牛文舉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一案。

這一次,沒有出現今年1月開庭時,讓許多網友叫好的辯護人精彩辯論,相反,王欣和其他高管當庭表示「認罪悔罪」。快播公司表示:我公司認罪,沒有什麼可辯護的。王欣:借這個機會我對受到傷害的網民道歉,如果我還有機會創業,我會把我所學到的技術專業服務於社會,希望快播的案例成為行業自律的警示。

認罪後,公訴人不認定王欣有自首情節。北京海淀法院在官微上公布,有關快播案,將擇期宣判。

疑「被認罪」

北京海淀法院官微上公布的文字記錄顯示,快播CEO王欣:「我對指控的事實和罪名沒有意見,在我第一次開庭的時候對證據我沒有否認過,只是說當時我的觀點是認為我們沒有主觀的違法犯罪行為,我偏執地認為我沒有犯罪。但通過長時間的思考,我覺得我有必要對自己深刻地反思。」

王欣說:「公司傳播淫穢視頻是不爭的事實,出現問題之後我們沒有採取更加有效的監管手段,特別是我也沒有對公司進行業務轉型,色情視頻的傳播也是對公司有幫助的。在社會責任和公司利益上,我們更多的選擇了公司利益,這些淫穢色情內容對很多用戶造成了傷害,很多還是青少年,這也是一種失職,一種犯罪,如果一家公司違法,作為公司的CEO應該承擔這些責任。

快播事業部副總經理張克東說:「沒做到有效監管,他感到抱歉,今後會努力學習法律知識,希望得到從輕處罰,早日回歸社會。」

快播事業部副總經理兼市場部總監牛文舉:「會教育身邊人別重蹈覆轍,請求能從輕處罰,和家人早日團聚,也請求得到社會諒解;快播公司:公司認罪,沒什麼可辯護的。」

快播(QvodPlayer)視訊播放軟體能讓用戶免費觀看在線視頻,因操作簡單,又能迅速觀看影片,使它擁有大量使用者。不過部分用戶使用快播來下載被禁影片,如暴力色情、涉及政治敏感議題的影片等等,而政治敏感片更被認為是遭封殺的原因。新華網稱快播案是中國「掃黃打非」辦公室2014年重點掛牌督辦案件之一。

官方對快播「涉嫌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的指控,網友們並不認可,認為如果提供平臺也算犯罪,那麼能存放黃片的百度雲盤、可播放黃片的騰訊QQ也都有罪。

黑暗的8個月

據悉,今年1月7日、8日兩天,海淀法院曾於對快播涉黃案進行過公開開庭審理,但快播CEO王欣在法庭上將公訴人提起的控罪一一否認。

當時在持續兩日的庭審過程中,公訴人一方和辯護人及被告方唇槍舌劍,互不相讓,王欣認為一直做技術的人很難得,技術無罪;公訴方堅持認為快播的行為已經觸碰到了法律底線,是行為違法,和技術無關;辯護律師則一直質疑公訴方的程序存在重大漏洞,認為王欣很「冤」……

快播的辯護人精彩辯論博得掌聲,例如對於公訴人「如果管不了淫穢視頻,快播公司應轉型」的問題,辯護人回問:「手機天天簡訊詐騙,咋不要求中國移動轉型啊?」辯護人的回答引來網友叫好,公訴人則被當成笑話看。

然而,經過8個月時間,卻突然出現「認罪悔罪」的大轉變,人們認為他們是「被認罪」,許多人擔心他們是否受到酷刑或威脅。

網友「深物業」說:「上次的庭審非常精彩,這次就......這8個多月發生了什麼?」

網友「茶几哥」:「挺了8個月,也是不容易。誰也不知道他們這8個月在裡面經歷了些什麼,常人的意志恐怕難以堅持那麼久。其他的無需多言。」

網友「堅男歲月」表示:快播是一平臺,有人利用它播黃,法人代表獲罪。電信同樣是平臺,有人利用它咋騙,致人死亡,怎麼處理法人代表呢?通訊商已經淪為了詐騙犯的幫凶從犯,幹著謀財害命的勾當,比涉黃的快播危害更大!

「xxjl」說:「不認?再關2年,不理你,不審你,家人不讓見,消息相互不通,不信你不瘋。」

另有許多網友認為,今日的結果依中國現況並不意外,只是電信詐騙致死,百度黃賭毒全佔,其醫療廣告更鬧出人命,提供平臺的運營商卻始終無罪,這背後已顯示「後臺的重要性」,也有網友表示「擺明著說法律是為高層人準備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