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費時間的四件事,你一定正在做!(圖)

發表:2016-09-1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浪費時間的四件事,你一定正在做!(網路圖片)

「人的出身並不重要,你拿時間來做什麼才重要。」──賈伯斯

「時間就是金錢」是老生常談,但同樣的24小時,世界知名經營者們與文學家、藝術家、創意人士,他們都是怎麼運用時間的?他們如何在不斷地失敗後,短時間內重整旗鼓再次奮起?

其實,世界上最浪費時間的是四件事:擔憂、責怪他人、評判別人、和別人比較。

第一位:擔憂

讓我們感覺到擔憂的事情很多,年紀越大,越是如此。然而,總體來說,讓我們擔憂的不過兩類事情:

1、我們準備不足的事情,如考試,如演出,如工作機會……

我們擔憂這些事情,因為我們害怕自己會搞砸。搞砸的原因很多,但歸根究底,最可能的,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準備不足。沒有努力複習,沒有努力準備,沒有資料,沒有經驗,沒有思想準備,沒有投入足夠的時間進行練習……那麼既然我們準備不足,該怎麼做呢?坐在地上緊皺眉頭擔憂?

2、我們改變不了的事情,如別人的看法,如自己天生的缺陷,如世界末日?

有的事情,不是你能夠改變的,我們刻苦的亞洲人總覺得自己多努力一點,就能夠獲得完滿,讓周圍的人都喜歡自己,讓世界充滿愛。

然而,這個世界很多事實是你無法改變的。就像有的人天生就喜歡你一樣,有的人天生就不喜歡你。不管你多麼努力,多麼投入地去討好,不喜歡你的人就是不喜歡你。

既然改變不了,為什麼要去擔心呢?擔心就能改變了嗎?改變不了就放掉它!享受你的生活。

第二浪費時間大事:責怪他人

責怪他人是很簡單的事,是人都會。

上不了大學我們怪父母教育不當;找不到工作,我們怪大學不夠務實;上班遲到了我們怪公交系統;談戀愛失敗了我們怪對方自私;演出失敗了我們怪音響不好……

從現在開始,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個快樂的成功的人,請不要再這樣!自己為自己負起責任來。你是唯一的一個有責任的人。你的人生,你的幸福,是你自己的責任。

不錯,我們都有傷心往事,你哭說你爸媽從小打你,我哭說我老師曾經當眾辱罵我……

我問你一句:那又怎麼樣?從來沒有過傷心的經歷的舉個手來看看?

我們可能會遇見對我們不好的人,我們可能會嫁給對我們不好的人。然而,選擇留在這種悲慘關係中的人,是誰?選擇不去嘗試改變,不去尋求​​幫助的人,是誰?相信我,不管生在何方,我們永遠有選擇,永遠都有。

當然,有的選擇並不容易,有的時候,我們不得不妥協,然而,選擇妥協,也是說明我們可以,甚至願意承受這些不幸,不是嗎?

既然願意承受,可以承受,為什麼還要責怪別人?怪責別人,別人一點也不會受到傷害,大多時候他們根本都不會做出改變。

氣得一塌糊塗,覺得自己生活悲慘得稀裡糊塗的人,只是你,你這個抱怨者而已。

別再怪責了,從今天開始,一切都當作自己的責任。如果我搞砸了,那麼,從中學習經驗,下一次試著做更好。實在沒什麼好怪責的。

第三浪費時間大事:和別人比較

生活中,自己覺得快樂不快樂、滿足不滿足、幸福不幸福,才是正理。不要陷入跟別人不斷的比較之中,不要因為別人擾亂了自己的步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機遇和福分,也會遭遇自己的坎坷和波折,不要拿別人的成就榮耀與自己比,不要盲目追隨、模仿別人的生活方式而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和追求。多傾聽自己的內心,多思考自己的需要,走自己的路,過自己的人生。

最後一件浪費時間的事:評判他人

我們總喜歡看戲,看別人的生活,然後得出結論:張三是個傻B,李四非常軟弱,王五其實一文不值,只是你上微信嗎?加我微信學習吧……

是的,這些結論也許都是正確的。然後呢?你看得好透徹,你說的好精彩,哈,哈,哈,然後呢?

張三是傻了點,可他特真誠,大家都喜歡他;李四軟弱是真的,但是他對女朋友特別好,他們這就要幸福地結婚了;王五愛裝逼,但是那是因為他小時候在被人瞧不起過……

你看到那些故事了嗎?那些你所不知道的東西了嗎?你對自己作過剖析嗎?有意思嗎?

對別人的生活做出判斷,首先是一件非常粗暴野蠻的事情,大多時候,你根本不瞭解這個人,你根本不明白你做出的這些判斷有多麼膚淺。

其次,就算你判斷出來了,那又怎麼樣,別人繼續走著他的路,即使那在你眼中是很愚蠢的路,他繼續享受著他的人生,你呢?

在路邊上亦步亦趨地盯著人家怎麼生活的你不是更可悲嗎?你得意的笑話著別人,卻沒有意識到,你也在畫面中。經過的人們,也都在看你。你也很好笑的。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成功的人是搭上一輛有空位的時間巴士。如果你搭的是一輛擠滿人的巴士,既看不到窗外美麗的風景,還只能一直忍受這種不舒服的擁擠感。但如果你搭到的是一輛有空位的巴士,不僅視線良好,坐起來也舒適。我們就應該找尋一臺適合自己的巴士,坐上去。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