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喊捉賊!周恩來是怎樣出賣外蒙古和釣魚島的?(圖)

發表:2016-09-1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政之後,周恩來簽署了許多賣國條約。(網路圖片)

中共當政權經常高調地打出外蒙古和釣魚島領土爭端問題,向國人表現它怎麼「愛國」。然而,就在幾十年前,還是中共當局,蹺著腳地要把釣魚島送給日本,把蒙古推進蘇俄的懷抱,支持蒙古從中國的版圖中分裂出去。賊喊捉賊!而在這背後,都能找到周恩來的鬼影。

親近蘇俄 中共政權主動割讓外蒙古

中共建政的第二年,周恩來主持割讓國地儀式。1950年10月,周恩來代表中共政權到外蒙古主持主權移交儀式,並於當年與蒙古交換地圖,正式勘定雙方邊界。從此,外蒙古1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從中國的版圖中消失。

從元朝以來的600多年間,外蒙古一直在中國的版圖之內,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但在上個世紀,蘇共與中共勾結將外蒙古從中國分裂出去,使得中國失去1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1921年5月25日,蘇聯紅軍佔領外蒙古,並於7月11日扶植起一個親蘇的傀儡政府,這一天也成為後來的蒙古人民共和國的國慶日。此後蘇共又在外蒙古長期大量駐軍,直到1991年蘇聯解體前的70年間,蘇軍從沒離開過外蒙古。

1941年4月,蘇共與侵華的日本軍政府簽訂互不侵犯友好條約,在該條約中,日本承認外蒙古的獨立;蘇共則承認偽滿洲國(侵華日軍在東北扶植的偽政府)。

中共1949年10月1日在中國建立偽政權,半個月後10月16日,中共正式宣布與蒙古建立外交關係,承認外蒙古的獨立,而在當時與之建交的除中共外就只有蘇聯。此時的中共放棄了向蘇俄索要外蒙古的權力。

中共在承認外蒙古獨立的同時,為了欺騙中國人,還不斷地為其賣國行徑辯解、尋找依據。進而曲解事實、偷換概念,對中國人進行洗腦。

1949年8月14日,黨媒喉舌《人民日報》發表御用文人郭沫若的賣國文章《我們應該怎樣認識外蒙古獨立》。文中寫道:「……倒是外蒙古人民比我們爭氣些,比我們覺悟的早,比我們更清醒地能和社會主義的蘇聯做朋友,因而得到了幫助,而比我們早解放了。我們假如是站在大公無私地立場,我們倒應該向外蒙古人民告罪、向外蒙古人民致敬、向外蒙古人民學習。更那裡有什麼理由跟在美帝國主義和蔣介石反動的後面,來對蘇聯‘憤慨’呢?……」。

「……人民中國和人民蒙古今後應該是親密的兄弟,我們不能夠固執著那種宗主和藩屬的落後觀念了。那是絲毫也不足引為光榮的!……」

1950年2月24日,《人民日報》在報導中承認蒙古獨立,並稱「對每個真正愛國的中國人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值得歡呼的事。只有國民黨反動派才痛恨蒙古獨立……」

賊喊捉賊 周恩來簽署賣國條約

1949年周恩來簽署中蘇友好條約,向蘇俄割讓大片國地,並承認早前清政府簽署的不平等賣國條約。

條約包括:

1、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條件承認外蒙古獨立。

2、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海參威(包括海參威所轄所以郊區)是蘇聯固有領土;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烏蘇里江江北64屯為蘇聯領土。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圖門江出海口是蘇聯主權;新疆北郊是蘇聯領土。

3、中華人民共和國停止1945年以來南京政府所有索土要求。承認清朝政府1850年以來所有領土條約。

4、烏蘇里江江域北三分之二屬於蘇聯主權,南三分之一屬於中國主權。

5、蘇聯政府歡迎中華人民共和國關於領土的聲明。

6、雙方同盟一致反對國民黨,及美國為首的帝國主義。

簽名:周恩來、安揚維辛斯基

黨媒《人民日報》否認釣魚島歸屬中國 被日本抓住把柄

1953年1月8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琉球群島人民反對美國佔領的鬥爭》,文中把釣魚島稱為日本定名的「尖閣諸島」。文中說:「琉球群島散佈在我國臺灣東北和日本九州島西南之間的海面上,包括尖閣諸島、先島諸島、沖繩諸島、大島諸島等七組島嶼。」

周恩來否認釣魚島歸屬中國版圖。1958年3月26日,《人民日報》在發表的社論《無恥的捏造》中提到:周恩來早在1951年8月15日的「關於美英對日和約草案及舊金山會議的聲明」中就曾表示:包括琉球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等在內的「這些島嶼,在過去的任何國際協定中,均未稱被規定脫離過日本」。

《無恥的捏造》中引述當時中共外交發言人的說法稱:所謂「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群島主權」的消息,是美國人捏造的謠言,「美國佔領者為了破壞沖繩民主勢力的競選活動和緩和選民的反美情緒,曾策劃各種陰謀,並採取了多方面的手段,其中最卑鄙無恥的,就是在選舉前夕假冒北京電台名義對沖繩的廣播。這條冒名頂替的消息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發表談話,表示‘中國絕不放棄對琉球的主權’,這顯然是惡毒的挑撥,目的在於打擊沖繩人民要求把沖繩歸還日本的強烈情緒……」

前面提到的「琉球群島」,就包括今天令中、日雙方爭端頻出的釣魚島。

責任編輯:魏雲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