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中將強佔商務艙座位被曝光 遭全網查刪(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9-11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穿白襯衣的佔座者被網民認出是武警中將潘昌傑(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網傳疑似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中將搭乘高鐵,持勢強佔商務艙座位,事件被乘客曝光後,立即引起網民的高度關注,但有關的訊息迅速在全網查刪。

據香港《蘋果日報》9月11日報導,女網民Anjing_BerBer日前在微博以圖文及視頻爆料指,本月6日她從唐山去丹東,買的是豪華商務艙包廂票,不料上車後發現包廂被幾個男子佔位玩牌。

當女網民直接向穿白襯衣的佔座者交涉,對方傲慢稱「你坐別的座位不行嗎?我們打牌呢」。她取出手機拍照,一個穿著印有「SPC」(Special Police of China)黑衫的人出面阻擋威脅。

當時事主見座位被佔,已即時向乘務員求助,投訴無效後再向列車長報告事件。列車長卻無奈地要事主「忍了」,又坦言自己也「很討厭他們」,但無能為力。直至列車抵達秦皇島站後,這批疑似武警才揚長而去。

當事人發布的圖片顯示,這一群人享受了從300多元的一等艙,升到796元的商務艙的自動升艙待遇。當事人還質疑武警坐商務艙違規,因中共十八大明文規定,省部以下官員公幹最高只能坐一等艙。

在網帖出現後,立即持續發酵。有網民根據當事人發布的照片,稱耍特權的人是武警副司令潘昌傑及他的隨從;但相關文章很快被刪除。截止到10日早上,大部分被熱轉的帖子都已經被全網封殺。當事人再發文表示,她所發布的文章已被自動刪除。

事件引起輿論嘩然,質疑涉事者目無法紀。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自習近平反腐以來,已經有數十名軍隊將領落馬,而今次被指軍中高層的特權意識,依然無處不在。

報導引述傳媒業內人士桂先生表示,根據刪帖的嚴厲程度顯示,這遠非個人能完成,而必須是中宣部和網管辦才能做到的事情。

他說:現在的情況的話肯定是有約束力的,但是最大的是對媒體的約束力。媒體現在管得很嚴,媒體微博啊、微信啊都管得很嚴,敏感的資訊很容易被刪掉的,那這種肯定是網監搞的,網監或者中宣部,要不然一般是刪不了的。覺得這種消息出來對形象不好,這種應該是官方所為吧,不是一個公關公司啊甚麼隨便能搞定的事吧。

而據軍事評論員吳戈稱,事件導致發酵是因為民眾多年來對軍隊的特權十分不滿。從他自身的經歷所感受到,軍隊很多人的飛揚跋扈現象,非常嚴重。


被指威脅當事人的疑似軍方人士(視頻截圖)

事件也引髮網民熱議。

happy熱哥:高鐵佔座這麼芝麻點兒事,出來道個歉就可以解決的,居然就一直粗暴刪帖,這是在證明他的實力?還是有權就可以胡作非為?這是在挑戰網民的底線。

燒傷超人阿寶:Special Police of China,中國特警,負責反恐的。看這操行,和恐怖份子有的一拼了。

鐘老漢:這邦孫子橫行天下,從不把百姓當回事,沒揍你就是幸運了。

紀許光:北京武警的?哪個支隊的?哪個衙門的?憑什麼霸佔老百姓商務座位?這是耀武揚威出巡的節奏嗎?

責任編輯: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